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韩国双龙危机事件追踪 上汽坚持双龙裁员

  昨天,记者从上汽集团获悉,上汽赶赴韩国磋商的管理层坚持称,双龙汽车工会应同意双龙进行裁员,实现裁员后上汽才会进行资金援助。

  上汽是韩国双龙汽车的大股东。由于市场需求急剧放缓,双龙目前正陷入经营困境。

  此前,上汽曾拒绝了双龙要求大股东注资的要求,称韩国政府应效仿美国政府救助双龙。

  目前,以副总裁蒋志伟为首的上汽管理层正在韩国磋商,对象是韩国政府、双龙汽车工会和部分韩国银行。记者获悉,近日在与韩国政府部门磋商时上汽管理层曾表示,如果大规模地推进结构调整,上汽可以通过支付技术转让费用的方式提供支援,但同时要求韩国政府同步提供支援。

  上汽所称“结构调整”即裁员。根据目前双龙工会提供的消息,上汽要求裁员的人数为2000人,答应要求后,上汽将提供2亿美元资金援助。昨天,上汽没有确认此消息。双龙目前共有职员7100多人,其中生产线工人5000人。

  双龙的主要债权银行——韩国产业银行表示,如果上汽先援助,该银行也可以提供2000多亿韩元的资金支援。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目前危机的关键是工会,如果在磋商后,双龙工会能部分采纳上汽的裁员意见,双龙现金不足的问题可能得到部分解决。

  昨天,韩国京畿道平泽警察署对外通报,双龙汽车正式以监禁上汽职员的嫌疑,对双龙汽车工会分部长韩某等13名工会成员进行起诉。

  警方称,双龙汽车在诉状中表示,这些工会成员17日在京畿道平泽市元谷洞挡住3名上海汽车职员乘坐的汽车,将这些人监禁起来并抢走了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祖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