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上汽收购双龙首度盈利 员工获奖百万韩元

   双龙汽车之所以能够实现这种“扭转”,稳定的劳资关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韩国双龙汽车公司7200多名员工在2008年元旦前夕分别收到了100万韩元(约合7800元人民币)的礼物。这是双龙汽车在年底发放给全体员工的奖金。

  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前9个月,双龙汽车累计盈利167亿韩元(约合1.3亿人民币)。有关方面据此预测,上海汽车在收购双龙汽车后将首度实现盈利,上海汽车在3年前收购了韩国双龙汽车。

  双龙汽车总经理崔馨铎在2007年末发表演讲表示:“对在艰难条件下,所有人齐心协力扭亏为盈表示感谢,并对此作出小小的报答。”

  有关统计数据显示,双龙汽车2006年净亏损1959亿韩元(约合15.3亿人民币)。而据金融信息提供企业Fnguide预测,双龙汽车2007年将创下269亿韩元(约合2.1亿人民币)的净利润。记者从双龙汽车得到的数据是,2007年上半年共销售汽车69755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3.2%;其中韩国国内销量同比增长4.7%,海外市场出口量增长了21%。

  韩国汽车界分析人士认为,双龙汽车之所以能够实现这种“扭转”,稳定的劳资关系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据了解,去年,双龙汽车在韩国国内整车企业中首次没有纷争地结束了薪金谈判。

  此外,分析人士认为,节省成本也为“盈利”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大股东的上海汽车赞成支付生产奖金也是出于这个原因。上海汽车总裁陈虹明确表示:双龙将采用比较直接的方式扩张产能,即通过增加产品、扩大销量来提升双龙的产能利用率。

  据了解,双龙汽车计划从2008年到2011年,至少要有7款车型投向市场。双龙汽车2008年规划,以即将上市的柴油版MPV新路帝、爱腾、享御08、雷斯特II,共同组成1+3的柴油全系车型产品线。2009年,双龙还将推出第一款中级乘用车车型。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