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商用车

价值创新提升竞争力 解放品牌价值领跑

  “2007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发布会”元旦前在海南三亚举行。一汽解放凭借128.59亿元的品牌价值和高达12%的增长幅度,继续稳居中国卡车制造业榜首。

   作为企业无形资产与有形资产的综合性评定,品牌价值不仅代表着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更成为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更高的品牌价值意味着更强大的溢价能力。一汽解放众多发展成就来源于品牌价值的创新与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

  创造产品差异化价值

   在商用车研发设计领域,一汽解放依托中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汽车研发检测中心,构建了完备而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取得了众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这让一汽解放能够快速把握市场发展趋势,构建起在重型车领域的独特优势,成功实现了产品结构的更新与调整。持续的升级换代实力,让一汽解放获得了历久弥新的品牌活力。

   2007年,奥威6×2牵引车、奥威“矿运王”、奥威“公路列车”、解放四大“小金牛”自卸车、奥威8×4载货车等涵盖各门类专业运输需求的重卡产品赢得了客户群体的广泛信赖。“解放奥威 节油重卡”、“解放奥威 自卸专家” 等良好口碑在解放用户中间广为传播。凭借经济性、动力性、稳定性、舒适性等方面的杰出品质和产品序列的不断扩展,解放第五代产品已经成为解放谋求市场突破,巩固行业领导地位的主力军。

  2007年7月15日,伴随着解放J6重卡的成功下线,解放自主卡车科技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解放品牌的国际化发展能力获得了空前的提升。

  拓展品牌的人文内涵

  在营销服务层面,一汽解放凭借半个多世纪的市场积淀和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实现了与中国本土客户的零距离沟通,并凭借“挣钱机器”的品牌定位逐步在品牌与客户中间构筑休戚与共的情感关系。

  致力于用户价值的扩大和用户事业的长远发展,解放在行业率先创立了“感动服务”品牌,推出了业界领先的“新六项服务举措”,并持续开展众多巩固、深化客户关系的营销服务行动,确保解放用户能够获得最大的利润空间和最深的品牌价值体验。

  “让使用解放卡车的用户富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企业发展起来,让使用解放卡车的地区繁荣起来”,通过卓有成效的品牌建设和品牌理念的持续传达,解放卡车逐步超越产品层面的有形竞争,形成了自主品牌独有的品牌内涵。以此为契机,解放得以在空前严酷的竞争格局中摆脱价格战的束缚,开启良性、稳健的品牌发展之路。

  把握未来发展机遇

  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开创品牌,一汽解放自主品牌始终秉持着强烈的民族情感,勇于承担其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一方面,解放积极响应国家法规政策,全力推动中国运输产业的良性发展。另一方面,解放坚持“自主发展 开放合作”的发展之路,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走向提供有益的借鉴。由此,解放针对运营法规和环保标准的变化,实现了卡车技术的优化与升级,解放卡车在限载、国III排放、计重收费等新法规环境中始终发挥着表率作用,真正成为“人 车 社会和谐发展”的倡导者与践行者。另一方面,解放将打造国际著名卡车品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作为其自主发展的核心目标。

  依托解放J6的世界级重卡实力,解放具备了与国际重卡接轨的基础。同时,解放卡车的营销方式逐渐向国际通用标准看齐,通过与国际知名品牌的对标,解放J6等产品按照订单式的生产模式运作,实现零库存。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汽车产品。解放年出口量逐年增加,解放品牌在国际市场中的影响力日益增强。

     研发、制造、营销、服务等方面的长足发展让解放品牌价值的增长水到渠成。在不久前结束的2007年度中国名牌评选活动中,解放卡车收获中国亿万公众信赖,荣膺“中国名牌”称号,这不仅是对解放品牌建设水平的认可,同时也预示着一汽解放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2008年,伴随着解放J6世界级重卡平台的拓展、“感动服务”品牌的发展以及解放客户关系的不断深化,解放市场营销能力将进一步提升。通过品牌价值创新和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不断强化,一汽解放必将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取得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