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重庆高九路快速公交道行车请守规矩

  元月一日,重庆开通了首条大坪九坑子至九龙坡区九龙园区的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线。据悉,新开通的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线分为封闭专用车道和非封闭专用车道。

  近日,记者发现,不少驾驶员不知道在封闭专用车道和非封闭专用车道上如何通行。

有的将车开进了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封闭路段、有的在快速公交专用车道非封闭路段,也不敢借道超车,慢慢的跟在大货车后面,造成车行缓慢。如何才能在高九路快速车道上正确行驶呢?为此记者采访了市交通管理局有关人士。

  封闭路段仅供公交专用

  据介绍:高九路是我市连接大坪九坑子至九龙坡区九龙园区、全长12.34公里的首条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及市交通管理局发布关于快速公交专用车道交通管理的通告: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封闭路段,全天只允许快速公交车辆通行,其它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以及滑轮车、手推车等自制机具一律不得进入。

  非封闭路段应快速通过

  另外,快速公交专用车道非封闭路段,允许其他机动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临时借道通行,但不得有停车、慢驶等占用道路的行为;凡设有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路段,机动车道上一律不得停放车辆,并禁止人力车、三轮车以及滑轮车、手推车等自制机具通行。

  违规使用将受交警处罚

  同时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对违反规定使用快速公交专用车道或在设有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停放车辆的机动车驾驶人,一经查获后,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重庆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违法驾驶人处以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处暂扣一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2分。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