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别让细节酿出大问题 广州冬季用车指南

  车内有老鼠取暖水管无故漏水?

  广东的冬天不算冷,但上周还是把大家冻得够呛,最低气温只有5℃-6℃,春节前预计还有寒潮。而广州冬天的空气又相当干燥,汽车在这种天气中运作,发动机运转的负荷将会减少,所以汽车在冬季的保修率也会相应减少。

但是有几个小地方用车的朋友平常一定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小细节酿出大问题。

  麻烦一

  在车头内发现食物残渣

  在车底前轮两侧的空隙,让小动物有空可钻。

  陈先生上周拿自己的爱车马3去保养,取车时养护店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在他的车头里面发现了两根玉米棒,一根已经吃光光了,另外一根被咬了几口,估计是由老鼠从车底的空隙带上去的。“老鼠只是借我的地方开饭,已经是走运了,他们(工作人员)说有些人的车连管线都被咬烂了。”

  专家诊断:在冬天,室外气温都比较低,停车后由于发动机运转产生的热量还没完全消散,车头很容易成为流浪小动物避寒的“安乐窝”。由于车底在前轮两侧都有较大的空隙,可以让老鼠,甚至流浪猫钻上车头“取暖”。所以用车的朋友在冬季停车的时候,对停车周边的环境要格外留神,尽量不要将车停在垃圾堆或者杂物堆旁边,避免老鼠“上访”你的爱车。如果你在行车的时候发现有动物藏在你的车头里面,最好马上停车,将它引出来再开车走,或者将车开到修护店让工作人员将它找出来。不然,小动物很可能憋死在车头里面,要处理起来更麻烦。如果你闻到异味,在车厢内又找不到散发异味的源头,那很可能是小动物落在你车头里的食物变质了,这时你需要拿车去检查。

  麻烦二

  无缘无故水管漏水

  传热水管一年才用那么几次,在一些接口出现漏水的现象一点不稀奇。

  在外企工作的郑先生近期拿自己的宝来去保养,也遭遇问题,工作人员一打开车头盖检查,就发现水管有漏水的现象。“我的车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我也没动过它,只是上星期寒流来袭比较冷,我开了几次暖气而已。”

  专家诊断:广东的冬天再怎么冷也冷不到哪里去,所以需要开暖气的机会一年只有那么几次,问题就出在这仅有的一年几次。汽车暖气的运作原理,主要是将水箱里的热水,通过水管引到驾驶舱内传热。但是在广东,这套传热水管一年才用那么几次,突如其来的热胀冷缩,在一些接口出现漏水的现象一点不稀奇。因此,在需要开暖气前,通常在冬至到小寒这段时间,你就要检查两个地方,一是水箱的水足不足够,因为要保证从水箱将部分水送去传热的时候,水箱里面还留有足够的水来冷却发动机;二是检查水箱、水管有没有老化,特别是水管进入驾驶舱的接口有没有漏水,因为一旦那里漏水,开动暖气时水就会直接流入驾驶舱了。

  冬季用车贴士一:车内除雾慎用除雾剂

  冬季,车内玻璃上起雾的现象经常会影响驾驶的视野。市场上有出售的除雾剂,多数除雾剂都是油剂,虽然阻止了小水珠停留在玻璃上,但是当强光穿过玻璃时,由于光线同时要穿过油剂的折射,可能会出现彩光,影响驾驶者的视线。所以一般不建议广东的车主使用除雾剂,即使用也要将除雾剂喷在布上,再局部擦在起雾的地方。

  其实,除雾的方法很简单,可以打开少许车窗;也可以将自动调节空调设置到除雾挡,或者将恒温空调设置在25°C左右,然后将风口打到风窗挡。如果是手动调节空调的话,只要将旋钮转到冷气与暖气的中间(红色与蓝色的中间),在行驶外环境比较好的时候打开外循环,否则开内循环,同样可以起到除雾的效果。

  冬季用车贴士二:加热坐垫温暖座驾

  除了开暖气,为你的座驾配上加热坐垫也可以很温暖。坐垫不耗油,装卸方便。加热型的坐垫,发热原理跟电热毯相同,坐垫上布满电热片,温度开关有加热和恒温两挡。如果你不习惯坐在发热片上,可以一试送风式坐垫。

  送风式坐垫在腰部位置装有抽风机,分别向背部和臀部送风,面料采用网格布料,方便透气。但是它本身不会制冷或加热,只会送风。

  而对于其他坐垫,以麻质、竹炭为材料的健康型坐垫,不容易积尘,用完一个冬天,只需用清洁喷雾对脏的地方进行局部清理,方便环保。价格通常在1200元以上,款式偏向沉稳、内敛,比较适合40岁以上的车主使用。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