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压力的正反面 对比主流涡轮增压车引擎


  前言:如今全球汽车产业朝气蓬勃,然而能源危机带来未来的沉重的预期,环保理念的推进也日益深入人心,这一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不得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发动机这一产业核心技术领域,各厂商除了顺应潮流,积极探索氢动力等新型清洁能源和柴油、混合动力等过渡型动力系统外,在最为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上的深入挖掘而呈现出几大主导科技趋势:结合可变控制从而实现严谨、精准的进气、配气系统,以可变气门正时、可变进气歧管为代表;更为优化、精确可控的点火和燃烧过程,以双火花塞顺序点火、缸内直喷和未来的预混合压燃(HCCI)为代表;再就以直接提高压缩比实现小排量发动机高动力输出的增压技术,包括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作为这其中最为成熟、普及的技术,涡轮增压确实在先天上有着合乎时代高效环保之风的不可比拟的优势。

  国内几款主流涡轮增压车型发动机对比:

车型 领驭 迈腾 速腾 明锐 名爵 骏捷
构架型号 EA113 EA888 EA113 EA888 k系列 BL18T
排量/cc 1781 1798 1781 1798 1796 1793
最大功率/rpm 110Kw/5700 118kW/5000 110Kw/5800 118kW/5000-6200 118kW/5500 125Kw/5500
峰值扭矩/rpm 210Nm/1700 250Nm/1500-4200 220Nm/2000-4600 250Nm/1500-4200 215Nm/2100-4000 235Nm/2000-4500
其他技术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铝制缸体 铝制缸体

   上面的列表集中了我们国内现在常见的各种涡轮增压车型。细细一看便能发现,大众集团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方面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很多人认识TURBO增压发动机也是从大众集团的车型开始。

  现在大众集团在国内主要使用两种构架的发动机。一是从帕萨特时代就开始装车的EA113构架的1.8T系列发动机,二是由明锐给我们带来全新构架EA888缸内直喷1.8T发动机。说到EA113构架的发动机,我们就不能不提帕萨特领域和速腾。这两位的大众集团的“功臣”也正式因为装备得有EA113构架发动机而被人们归入“善跑能行”之车。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