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三年质保”成为中高级车市场服务标杆

  中高级轿车市场向来都是众多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随着竞争加剧,汽车厂商正在经受市场竞争所带来的生存压力。降价显然不是中高级轿车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最好方法,有别于一般厂商的价格营销和性能营销,不少车企开始从提升产品性价比向提升产品品质服务过渡和升级。

  当前,中高级车的售后质保服务已经成为消费者购车因素考量的一个重要指标,在这种消费趋势下,国内不少中高级车开始提出了“三年质保”的服务承诺,从去年荣威750承诺质保“三年或八万公里”到克莱斯勒300C的同样服务的跟进,再到今年新雅阁“三年十万公里”的质保承诺,俨然,“三年质保”成为了中高级车服务的一个新标签。

  上汽荣威750率先推出“三年质保”承诺


  图为荣威750

  历来,提出三年质保服务承诺的汽车品牌当属少数豪华品牌,而国内主流的中高级轿车实行的保修期限基本上都是“两年或六万公里”。

  2007年9月3日,上汽荣威率先将荣威750质量担保期由原来的“两年或六万公里”升级为“三年或八万公里”,荣威750也因此成为当时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上质量担保期最长的产品。有业内人士指出,荣威750“三年或八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期几乎涵盖了大部分新车车主的使用期限,因为第三年才是车辆的维修开支的第一次最大年份,此后2-3年才回到达另一次高峰,而大多数消费者在第五年左右就已经将车出售,因此三年保修为大多数消费者提供了等同于终身保修的服务。

  克莱斯勒300C跟进荣威“三年质保”承诺


  图为克莱斯勒300C

  2007年10月中下旬,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其针对克莱斯勒300C产品推出了购车“3-2-1-0”计划,将免费质保里程延长到“三年或八万公里”超长保修。从而成为继荣威750后国内第二个与国际质保惯例接轨的中高级车型。

  与同级其他车型相比,“三年或八万公里”的质保政策明显超过竞争对手,这样的质量担保期为客户免去了售后服务与养护成本的担忧。克莱斯勒300C的质保服务跟进,反映出消费者选择的理性与多元化。与其它依然靠价格战来夺取市场的营销手段相比,荣威与克莱斯勒在汽车质保服务领域推出的新标准显然更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也引发了中高级轿车整体服务的升级。

  雅阁08开春进一步推出“三年质保”承诺


  图为八大新雅阁

  在去年荣威750和300C先后推出了“三年八万公里”的质保服务承诺后,国内中高级轿车的竞争就开始向产品质量与服务并重的整体优势过渡。2008年1月6日,广州本田第八大新雅阁隆重上市。厂家不仅以“史上最强雅阁”口号强势宣传,还以全新的中高级车概念“B++车型”进行概念营销。“B++车型”概念不仅体现在新雅阁在技术、安全、环境、动力、操控、配置、外观尺寸等方面都全面超越了已有的B级车概念,有些性能接近甚至达到了C级车的档次;还体现在新雅阁的“C级服务”上。

新雅阁上市宣布了“三年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这又是国内中高级轿车在服务领域升级的一个创举,是在荣威750和300C的“三年质保”基础上进一步推行中高级轿车的“三年质保”服务承诺。

  “新车上市,服务先行”已经成为业界的一个口号,表明了汽车服务已经成为了汽车商家和消费者都非常重视的一项指标,尤其是在消费需求不断增长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荣威750、克莱斯勒300C、新雅阁先后出台的“三年质保”已经成为了中高级车服务标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