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车主宝典 冬天要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

  4个轮子≠2条腿

  车主陈先生职位高了工作更忙了,以前喜欢运动的他现在已经很少运动了,他发现自己越来越依赖车,走几步路就觉得累;如果没有电梯,上几层楼便气喘吁吁……

  像陈先生这样忙碌的有车族真不少!不过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将工作忙当做你忽视健康的借口。

开车人除了经常奔波在路上,平时的工作压力、心理压力也很大,开车时又需要全神贯注,因此情绪异常紧张,长此以往很容易导致“亚健康”状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千万别让4个轮子取代了您的2条腿!您可以尝试每周至少有一天不开车,通过走路、骑自行车、坐公交车增加运动量,适当放松。还有人建议,5公里以内最好步行,一方面锻炼了身体,另一方面还可以省油。

  自驾游是一种很好的休闲方式。冬天,车主可以选择驱车去郊外爬山等锻炼肺活量,都会是很好的运动。

  女司机勿长时间开车

  汽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不利,特别是对女司机而言,更是应该注重自我保健。

  陕西省妇幼医院保健科医师徐剑秋表示,对于女司机来说,最好不要长时间开车,因为开车时会长期保持单一姿势,坐的时间过久,会使得腰部受力最大,久而久之,腰部肌肉会变得丰厚,容易发胖。同时,开车时精神紧张,容易造成女司机内分泌失调,从而脸上会容易生“小痘痘”。

  其次,女车主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开车。因为开车时车主思想需要高度集中,这样容易使人紧张。如果长时间处于这种刺激、紧张的环境,对自己和胎儿都不好。此外,如果长时间在车内吹空调,会使女司机肤色发暗、缺水、毛孔变大。因此女司机最好在车内能摆放加湿器,多使用一些保湿的化妆品。

  给汽车“蒸个桑拿”

  冬天,为了保暖车主一般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车内因此会积聚大量细菌。所以,这个季节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很多车主打扫车内卫生都只是轻轻地擦掉灰尘,并不深度杀菌,这样表面是干净了,但是藏在坐垫和车顶棚的细菌却没有消灭。再加上很多车主往往会选择去污功效不错的清洁剂,但碱性过强会使清洁剂浸透进绒布、皮椅等,在车饰内部慢慢腐蚀,最终会出现龟裂,不仅会影响车内美观,长时间挥发出的气味,也会影响车主身体健康。所以建议车主最好能给汽车“蒸个桑拿”,通过高温蒸气把空调通风口、座椅、内饰等边边角角的污渍清除。

  另外,有的车主为图省事儿喜欢用香水来遮盖车中气味,但过一段时间后,这种气味会更加难闻。建议车主定期对车内进行打扫、消毒,并在彻底消毒后,再去选择喷洒香水或者清新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