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通用致力于人才本地化 访杰夫瑞-基姆潘

  2008年1月1日,通用汽车启动了名为“GMnext”的网络对话活动,对话参与者为全球范围内的公众、汽车产业界以及媒体人士,探讨与人类交通可持续发展有关的各种话题。1月4日,本报记者在“GM?鄄next”的网络对话室中采访了通用亚太地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杰夫瑞·基姆潘(Jeffrey Kimpan)。

  《中国汽车报》:过去一年,北美汽车公司高层人事变动较大。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前总裁吉姆·普莱斯、丰田北美雷克萨斯品牌市场营销前副总裁黛博拉·梅耶加盟克莱斯勒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雷克萨斯前品牌总经理吉姆·法雷转投福特,原日产北美公司原营销副总裁简·汤普森和原现代美国公司首席运营官史蒂夫·惠希特也纷纷离职。众多高管都离开跨国公司回到了美国“三大”,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基姆潘:北美的许多人事变动和经济及行业重组调整有关。究竟为美国本土企业还是为跨国公司效力,很大程度决定于他们对工作前景的预期。

  《中国汽车报》:您怎么评价汽车人才的国际化流动?

  基姆潘:(关于人才的流入,)我们非常注重人才的丰富阅历和经验。招募新员工时,我们有一套面试和评估体系对其经验和背景进行评定。职位越高,必须通过的检查也就越严格。在公司内部,也有大量程序用来评定员工对公司的贡献、发展需求和他们自身的强项。

  (关于人才的流出,)我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就是通用的人员更换率和它所带来的挑战。可以说,目前人员更换率的问题,我们处理得很好。事实上,在所有国家,我们的人员更换率都比市场平均水平低。大家认为,想改造一名拥有通用工作经验的员工,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我们面临最严重的人员更换率问题来自印度,其次是中国。泰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情况则相对稳定一些。

  留住员工的关键是保证提供一个人们想在其中工作的好环境。当然,薪酬和福利水平也是决定因素之一。

  《中国汽车报》:通用亚太地区的本地人力资源是什么状况?通用的人才本地化战略取得了哪些成效?

  基姆潘:在通用集团,亚太地区的人力资源本地化情况因国家而异。就中国来说,我们聘用了大量有竞争力的人才。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国家都实现人才本地化,但目前公司发展较快,这一想法暂时还不能实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