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2007年 一汽-大众产销再度实现新突破

  2007年,一汽-大众产销再度实现新突破。全年共生产49万辆,同比增长41.1%;销售469,169辆,同比增长34.3%,其中大众品牌369,169辆,奥迪品牌100,000辆。2007下半年,一汽-大众连续5个月销量排名全国第一。

  继2006年一汽-大众产销突破35万辆,高档品牌奥迪销量突破8万辆后,面对2007中国汽车市场变化,一汽-大众经管会提出再对公司组织构架和流程进行全方位的梳理和完善,并组织实施。以市场为导向,尽最大能力满足市场供应,产销大幅度攀升,其它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对2007年一汽-大众取得的经营业绩,公司总经理安铁成表示:2007年一汽-大众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产销实现新突破,是政府、社会各界与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和供应商、经销商的配合的结果,是一汽-大众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一汽-大众抓住了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在不断优化公司整体组织结构和体系流程的同时,营销网络建设、生产能力的快速提升、质量成本控制、产品项目开发进度、全员劳动生产率、员工激励、企业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尤其是工作思维模式的改变、质量意识的强化,团队合作职业激情的释放,集中表现在2007下半年连续5个月销量排名行业第一上,为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在产能提升上,一汽-大众轿车生产49万辆;发动机生产375,898台,传动器生产227,160台。销售方面,捷达继续保持单一车型销量冠军的市场地位,全年销量突破20万辆;捷达销售全年连续保持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奥迪A6L、奥迪A4都成为其细分区间的标杆车型。迈腾作为公司生产的大众品牌的首款B级车,经过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国产化率由计划的60%最终达到73.4%,大大提高了该产品的性价比。此外,国产化实验、试验认证通过了大众集团B级认证。伙伴共进计划,锻炼提高了一支优秀团队。榜样的力量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创建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全面推进奥运计划。启动面向产销百万辆的公司组织机构及流程体系,为一汽-大众产销百万辆目标实现做好了准备。

  2007年,一汽-大众积极投身以“节能、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活动及奥运公益推广活动,回报社会。一汽-大众以创建绿色工厂,制造环保汽车为己任,仅2007年用于环保方面的投入达到3300万。同时还开展了系列奥运公益推广活动。一汽-大众的每一次公益活动都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一汽-大众积极进取、富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形象得到了公众的认同。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始终不渝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成为中国公众心目中最放心的汽车生产厂商,仅2007年,荣获了“最佳公众形象奖”、获得“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企业”称号;被评为“优秀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汽车品牌顾客满意度调查”评选活动中,获得了“中国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奖”;荣获2007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年度“服务创新奖”;车坛奥斯卡——第三届南方车评榜揭晓,一汽-大众获年度卓越企业奖,迈腾轿车荣获年度车大奖;速腾荣获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2.0升组的冠亚军,为一汽-大众捧回了“厂商杯”;在五年一次的长春市劳动模范评选中,一汽-大众被评为长春市模范集体;一汽-大众轿车一厂焊装车间员工王洪军获得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07年向国家上缴税金111亿元人民币。累计向国家上缴税金690亿元人民币。

  2008年,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将展开更具特色的活动,鼎力支持本届奥运会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力助北京2008年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