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相关评论

[08北美车展]通用丰田展开“绿色”竞争

  凭借普锐斯轿车在油电混合动力车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丰田公司14日表示,它将与通用公司在新一代“绿色”轿车领域展开竞争。

  丰田公司总裁渡边捷昭在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表示,发展混合动力车目前是丰田公司的核心战略。

他宣布,丰田将于2010年前推出一款面向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可充电混合动力车。

  这是丰田高层对发展Plug-in(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的最明确表态,也标志着丰田欲与通用在这一领域展开竞争。据悉,丰田已经开始准备建立工厂,以生产适用于Plug-in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下一代锂电池。

  Plug-in特指可以使用家用电源插座对电池进行充电。去年,通用公司在底特律的车展上宣布发展自己的Plug-in可充电汽车Volt,引起了广泛关注。

  相对于丰田的信心十足,通用的态度显得保守许多。在车展上被问及Volt是否能在两年内推出时,通用副董事长鲍勃·卢茨表示,虽然公司对发展Plug-in混合动力车很有信心,但开发这样复杂的全新技术需要更长的时间。

  福特公司14日也表示,他们的混合动力车试验将持续几年时间,公司并没有竞争首家推出全电动汽车的计划。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