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舒适之外又能饱享驾驭乐趣 试驾奔驰E280

  奔驰家族中,E级车虽然没有C级车的销量大,没有S级车那样豪华高档,但却堪称奔驰的当家车型,同时它也是奔驰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三叉星标志,四区域自动空调,六缸发动机,七速自动变速器,八个安全气囊,多连杆悬挂,全景式天窗———这就是奔驰E280留给我的初步且较为“抽象”的印象。

在近日为期一周的试驾中,这些抽象印象则被一一转为现实感受。

  E280前端设计体现了新一代E级轿车的动感、动力、沉稳和自信:其“四眼前脸”决定了整个前端的造型和线条;发动机罩和翼子板延续大灯的鲜明曲线,并将其向后构成张紧和强劲的圆润造型;经典的4横栅水箱罩展现锐利化的车头线条;保险杠和散热器格栅呈明显的V形,突显其动力性和前冲感。车身的侧面采用大弧度曲面造型,以达到与前脸相呼应的视觉效果,配合中间位置由前保险杠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亮银色防擦条,为整体一色的车身增加了一抹亮色。车尾灯是一大亮点,其三维立体式的造型增加了车辆的豪华感觉。凭借“时尚型”设计中的侧裙板和后保险杠,新一代E级轿车外形更显出动感效果。

  不同品牌车之间的差别,往往就在于细节。E280便是非常注重细节的一款车。进入车内关上车门时,马上就能感觉到德系车的厚实感。放眼车内,整个内饰色调庄重,但因多处运用了镀铬装饰,却又不显得老气。中控台上的细长条高档桃木与两侧车门内板很好地结合在一起。方向盘表面十分平滑,没有任何突起或接缝,并且可以向四个方向电动调节,停车拔掉钥匙后还会自动向上升起一定距离,以方便驾驶者进出车辆。一大两小的三圆环仪表盘采用金属指针及液晶显示屏的搭配方式,显得非常时尚化。座位的调节钮则被设置到门上,呈座椅形状的这套调节系统由三个按钮组成,让驾车人一目了然,这样想调整座椅的位置,便不用低着头、开着门到处找按钮,可以轻松地边开车边调节。

  中控台上还配备6.5英寸的宽屏幕液晶显示屏,按键虽多但功能清晰,音响则比其他同级别车高出一个档次。空调为前后4温区独立设计,每个乘员都可以调整自己需要的温度。车上有多处储物空间,而且都使用轻触式开关,用起来级为方便。在安全性方面,前排乘客碰撞回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前排副座承载传感器、ABS+BAS、安全带收紧及拉力限制器和ESP系统都是标准装备,可以全方位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E280搭载奔驰重新设计的V6发动机,排气量却并非2.8升而是3.0升,由于采用DOHC顶置双凸轮轴和每缸4气门的技术,效率更高,最大输出功率17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启动发动机的时候,车厢里相当寂静,看来在车身降噪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松开刹车踏板,E280便缓慢地向前滑出去,沉重的车身可使它牢牢地贴在地面上。配备的随速感应式助力转向系统,在低速时操纵轻松,指向准确。加大油门,顿时传出浑厚的引擎声音,强大的驱动力在瞬间就被释放到四个车轮,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只需7.3秒时间。与这台引擎搭配工作的是一台7前速手自一体变速器,7个档位的划分无疑使车辆的换档过程更为平顺,没有“顿挫”感,而急加速时的反应也更为灵敏,耗油也更少。有这台先进变速器的支持,E280如虎添翼,无论在山路疾驰还是高速并线、超车,总是让人随心所欲,既饱享驾驭的乐趣,又绝对保证舒适。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