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支招"养路费缴费难" 建议开通网上缴费

  建议设立临时缴费点和开通网上缴费系统

  “300多万辆机动车,却只有20多个养路费缴费点,再加上农行网点,仍然是杯水车薪!”昨天,市政协委员、首都开发控股集团专职监察员徐定茂向政协会议提交了一份关于“如何解决养路费缴费难”的建议案,建议有关部门从增设征收点、引入代理银行等四个方面着手解决养路费缴费难的问题。

  徐定茂委员建议延长缴费窗口的开放时间。目前,市路政局有26个征收点,但分布不均衡。在年底缴费的集中期,征收点的开放时间不应只限于上午9点到下午5点。

  他还建议在中关村金融街等车流密集区域增设临时征收处,可以有针对性地提供高效服务。

  此外,目前只有农行能代收养路费。徐定茂委员认为,应该引入竞争机制,让更多的银行能开办代收养路费业务。徐定茂委员还建议路政局开通网上缴费系统。

  ■调研过程

  先后四次实地调查

  为了完成这份建议案,徐定茂委员先后四次实地调查。第一次是在缴纳养路费的第一天,他专门赶到农业银行,“这时候,人多是不必说的”;第二次,是在上午九点,缴费网点才刚刚开门半小时,“里面已排了100多号”;第三次,他特意选择下午4时30分走进一家农行网点,虽然离下班仅半个小时,“但里面还有200多人等着办理业务”;第四次,是在下午5时的下班时间,“结果还是有100多人在排队”。徐定茂向记者细数着他调研的过程。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定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