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M35瞄准行政级豪华英菲尼迪渠道扩张提速

  随着M35的上市,英菲尼迪国内7家和第8家4S店开始营业,正如英菲尼迪去年正式开始销售一样,其渠道建设开始加速跑

  Infiniti 英菲尼迪高端豪华轿车M35继前不久在广州国际车展亮相后,于前天开始正式在中国上市,其标准版售价为人民币54.8万元,尊尚版售价为人民币59.3万元,并于即日起在英菲尼迪各经销店接受预订。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扩张开始提速,英菲尼迪希望今年完成15家以上的4S店建设速度。

  M35切入市场空当

  前天,Infiniti英菲尼迪M35开始在全国8家专营店全面开始销售,此次亮相的M35是英菲尼迪行政级豪华轿车的代表,“M35将主打运动型豪华市场,与宝马5系奥迪A6L全面竞争。”日产进口车事业部总经理上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英菲尼迪此次推出的M35有两款,分别是标准版售价为人民币54.8万元,尊尚版售价为人民币59.3万元,目前,国内的豪华车市场上,市场份额最大的是奥迪A6L,其中A6L3.2FSI是英菲尼迪M35的主要竞争对手,而A6L3.2L的价格在57万元~70万元之间;宝马5系的530Li的价格同样在71万元左右;奔驰E350的价格更是高达75万元。

  日产进口车事业部的一位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由于宝马、奔驰一直瞄准了目前遥遥领先的奥迪A6L,所以,这对于其他新进入的豪华品牌来说,其中的市场空间就从他们之间的竞争空当中产生。”

  实际上,英菲尼迪一直喜欢从市场空当进入,去年7月份开始,英菲尼迪并未拿出行政级的M系列轿车切入市场,而是用FX豪华SUV、InfinitiG35豪华运动轿车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先锋。随后的G系列几乎和FX系列的策略如出一辙,G系列同样主打设计和动感,这和略显古板的奥迪A4相区别开,同时G系列也刻意避开运动风格见长的马3系,从两个最强劲的对手之间的缝隙进入,并成功了站稳了脚跟。

  豪华的渠道暗战

  “得渠道者得市场。”这几乎是每一个成功的豪华品牌切入市场之初的经验和教训。

  昨天,日产(中国)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随着M35的上市,英菲尼迪国内7家和第8家4S店开始营业,包括广州元都英菲尼迪和苏州和德英菲尼迪在内的经销商已开始进入英菲尼迪的正式销售网络,正如英菲尼迪去年正式开始销售一样,其渠道建设开始加速跑。

  《第一财经日报》从日产(中国)获悉,截至今年1月份,日产的英菲尼迪4S店的数量从去年的3家拓展到8家,“4S的建设速度严格按照英菲尼迪的品牌标准来推进,每家英菲尼迪的专营店都提供一致的高服务标准。”日产(中国)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根据当初渠道推进计划的要求,英菲尼迪将在今年达到15家经销商以上。”

  在渠道推进模式上,英菲尼迪有一个非常成功的楷模,那就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极其低调但发展迅速的雷克萨斯,《第一财经日报》从雷克萨斯的网站上获知,目前雷克萨斯的国内专营店数量已超过32家,根据雷克萨斯的经销商网络统计显示,雷克萨斯的网络布局中,主要地区市场上分别为北京3家,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都是2家,其他26家几乎都布局在省会城市或者江苏浙江以及沿海的富裕地区。

  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到3年,但短短3年,其销售从2005年的不到5000辆迅速攀升到2007年的2.3万辆以上,年均增幅都在100%以上,和雷克萨斯惊人销售增幅相对应的是雷克萨斯低调的销售网络铺设速度,从最初的6家到如今的超过32家,雷克萨斯网络建设速度大大超过竞争对手,这也是这家豪华品牌短时间内迅速超越竞争对手跃升进口豪华市场冠军的主要原因。

  “英菲尼迪目前有两大难点,一方面要通过更多的车型来迅速填充不同的细分市场;另外一方面,必须要在渠道上加大推进速度,除了差异化的生存模式之外,2008年在渠道和品牌推广上,年轻的英菲尼迪面临艰难的考验。”凯迈咨询的汽车分析师黄玉袁说。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