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北美车展 > 08北美车展展会新闻

车展观察 北美国际汽车展上的中西元素

  美国:正在底特律进行的2008北美国际汽车展以25款全新环保型汽车的规模,书写了“绿色”的主题。

  以东道主美国的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巨头为例,今年的北美汽车展上,他们一改大马力、高油耗汽车产品的喜好,均转为推出低油耗车或小型车

  在通用汽车的展台上,一向是高油耗车代表的悍马变身为体格小巧的新悍马SUV概念车。该车不仅体型比一般悍马车略小,而且其配置的V-6发动机可用乙醇燃料驱动。根据通用的发展战略,2010年出厂的悍马车都将可以使用生物燃料。据通用公司的官员透露,到今年年底,通用推出的混合动力车品种将接近10个。福特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公开表示,福特愿向全球承诺,力争成为“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作为实际行动,福特推出了具有环保特征的EcoBoost(促进生态)系列汽车。

  另一老牌汽车势力——欧洲汽车巨头们则更青睐柴油车。在本次车展上,欧洲厂家也将这一优势发扬光大。奔驰宝马大众等公司纷纷推出新款柴油动力汽车。其中,宝马公司尤为积极,其展台上的柴油动力汽车和传统汽油动力汽车几乎平分秋色。戴姆勒旗下的部分奔驰柴油轿车,则早已进军美国市场。除柴油动力汽车外,欧美车商还推出多款可充电汽车。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可充电汽车可能正成为汽车工业新的发展方向。

  此外,以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在“绿色”技术上的杰出市场表现,也刺激了欧美汽车商。以丰田为例,该公司2007年销量之所以能超越通用达到世界第一,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其旗下的混合动力汽车热卖。

  落地:这次参加北美汽车展的“中国阵营”可谓声势浩大。来自中国的吉利、长丰、中兴、比亚迪和李氏光明5家参展的中国公司,创下了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参展数量历年之最。

  其中,吉利汽车集团高调宣称,一项长期困扰世界汽车安全行驶的技术难题——车辆高速行驶中突然爆胎的安全控制在吉利成功破解。而首次参展底特律的长丰汽车展示了其最新上市的SUV——猎豹CS6、将在今年上市的猎豹CS7以及首次试水轿车领域的骐菱多功能轿车。比亚迪则展出了中级车F3、F3R,中高级轿车F6和F6DM双模电动汽车以及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跑车F8;中兴汽车也带去了威虎皮卡和无限SUV两款车型;而李氏光明汽车设计公司则展出了自己设计和制造的3款电动小车。

  与吉利、长丰、中兴、比亚迪和李氏光明5家中国公司不同,上海通用以一辆由中国设计团队主导开发的全球概念车“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在技术含量上成为最受关注的“中国代表”。

  据上海通用介绍,这款代表别克品牌全球设计方向的“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双门概念跑车,与Velite、Enclave、LaCrosse Super和 Lucerne Super等几款别克品牌极具代表性的经典概念车一起,共同演绎了别克的设计语言和品牌精髓。“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 在2007上海车展全球首发,是一款在别克品牌全球合作的大背景下,代表了别克品牌未来全球的设计方向。此次底特律的亮相是其参与海外国际大车展的第一站,之后还将参加芝加哥和纽约国际车展。

  作为合资企业本土构思和主导研发的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全球概念车,“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的诞生以及在北美车展的亮相,代表了通用汽车对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能力以及在全球开发系统中地位的肯定。据了解,“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概念车搭载了通用全新的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一系统将于2008年在中国发布,正式投入量产车型使用。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