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日系汽车厂家 加快发展实现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尽快实现全系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

  日前,丰田汽车公司社长渡边捷昭在2008年新年致辞中表示,对于现在的汽车产业来说,“与地球、社会共生”已经成为了当前最重要的发展课题。丰田必须在“研究开发”、“生产”以及“社会贡献”三个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渡边捷昭表示,在追求具有可持续性的研究开发领域,发挥核心作用的仍将是混合动力技术。丰田的目标是,争取在下一个10年的初期,使混合动力车的年销量达到100万辆。而要达成这一目标,首先要实现全车系车型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现在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正在日本、欧洲和美国进行试验,同时将其商品化的前期准备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支撑混合动力技术的核心技术是电池,除了目前装备在PRIUS上的镍氢电池之外,丰田正在努力推进新型电池的开发和投产准备,在不久的将来将为混合动力技术提供一种能量密度和输出功率都更加卓越的锂离子电池。同时丰田还在能源研究方面,利用自身的生物技术优势投入了“纤维素系乙醇”的开发。 (汪云青)

  本田:混合动力要占总销量的10%

  本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混合动力车的平均价格削减20万日元(合人民币1.3万元),以提升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同时将大力开发清洁柴油车,因为柴油车比混合动力车更加“有利可图”。

  本田公司总裁福井威夫近日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到2010年混合动力车将占本田全球汽车总销量的10%,但他同时称这些车型要到发布10年以后才会为车企带来利润。相比之下,柴油引擎可以与汽车引擎共享生产技术,因此可以在很短的时间里为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首款讴歌清洁柴油车型将于2009年首先在美国市场投放,随后将投放日本。本田研发的3.5升V6柴油引擎,能够为这批柴油汽车带来比汽油车优越30%的油耗率。该款车预计年销量为15万辆。另外,福井宣布将于2009年推出一款纯混合动力车,定价将低于现有的思域混合动力车。本田预计这款车初期的年销量为20万辆,其中一半的销量将来自美国。本田同时还展出了下一代思域混动车和CR-Z混合动力跑车, 福井表示到2011年这三款混合动力车的产量将达到40至50万辆。(王灿彬)

(责任编辑:王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