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刷新纪录 上海大众第400万辆轿车下线

  日前,上海大众第400万辆轿车———一款全新的新一代途安驶下流水线,上海大众也由此成为国内累计产量最大的车企。2007年,上海大众直销超过43.6万辆,实现年度销量历史性突破之后,在累积产量上的又一跨越。

至此,上海大众也再次刷新了中国轿车企业累计产量的历史纪录。

  上海大众仅用了15年就实现了第一个百万辆的突破;随后,2002年6月的200万辆,2005年7月的300万辆,再到2008年1月的400万辆,上海大众正以加速度实现产品产销量的持续增长。

  在实现400万辆规模的同时,大众品牌的固有优势在2007年也得到了进一步强化。通过不断进行的市场针对性的升级优化调整,大众品牌系列车型呈现出一种结构性的竞争优势:PASSAT领驭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POLO劲情劲取引领A0级车市高端精品轿车时尚潮流、途安打入多功能轿车市场第一军团、桑塔纳系列继续领跑单一品牌车型年度销量。与此同时,上海大众的品牌结构和产品布局也逐步实现了优化升级。在依靠大众品牌驰骋车市多年之后,2005年上海大众引入了第二个产品品牌,2007年6月,斯柯达品牌首款战略车型明锐的上市,则宣告了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正式进入市场实施阶段。截至2007年年底,斯柯达明锐直销突破2.7万辆,首战告捷。作为A级车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超越国际同步原型车的国产车,斯柯达明锐的加入对于上海大众产品阵营而言是一次有力的充实,随着产能的逐步提升,其市场潜力正持续释放。

  更值得关注的是,在累计产量历史性突破的背后,是上海大众综合竞争力的稳步提升。上海大众自2004年以来全面实施为期两年的调整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对营销体系、产品开发体系、成本控制体系、人力资源体系和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的系列变革,企业逐步实现了从“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的积极转变,综合竞争力得到了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