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国际名牌全球化战略已经开始起步

  2008年奇瑞汽车把市场销量目标定在了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18万辆;全年将有四款全新车型陆续投放市场,同时,还将有12款新车型完成生产准备。这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主题为“和谐和顺携手08”的奇瑞汽车2008商务年会上公布的数据。

  2007年,奇瑞汽车全年总销量实现38.1万辆,增幅达24.8%。这一年,奇瑞汽车也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第100万辆汽车下线;出口11.98万辆,较上年猛增132%,海外市场销量连续三年实现倍增,连续五年轿车出口量位居全国第一;在研发方面,全年共获专利1058项,其中发明专利240多项。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对外合作上,2007年奇瑞汽车更是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惊喜,同时也彰显了奇瑞汽车国际化战略的勃勃“野心”。与美国量子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目前已获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批准,年产将达15万辆;与克莱斯勒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五年内产销将达50万至60万辆;与菲亚特集团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菲亚特品牌、阿尔法·罗米欧品牌和奇瑞品牌。更值得关注的是,奇瑞汽车的合资合作模式与2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的合资模式完全不同,它完全是以“我”为主,使中国汽车第一次实现了技术输出,从而中国汽车也以“技术换市场”的方式走出了国门,一举改变了20年来中国汽车产业以“市场换技术”的局面,有评论认为,奇瑞汽车的合资合作模式,开启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后合资时代”。

  奇瑞汽车10年间的快速发展,有专家评论,堪称世界汽车工业的奇迹。2007年8月22日奇瑞汽车第100万辆下线,这不仅是奇瑞汽车发展的里程碑式标志,也是奇瑞汽车即将迈入第二个发展阶段的起步之时,即从“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跨入“继续坚持开放创新,打造成自主国际名牌”的新阶段。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是这样对记者解释第二阶段的发展目标的,即将奇瑞汽车置身于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之中,在企业管理、产品和服务质量、技术研发和应用、市场建设等方面,向全球最先进的企业看齐,全力将奇瑞汽车打造成国际名牌。他认为,世界汽车工业中应该有一个中国汽车的著名品牌,这是中国汽车企业必须完成的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围绕新战略,奇瑞汽车将一步一个脚印。2008年是奇瑞汽车开启新战略的第一年,因此,营销模式的调整成了奇瑞汽车动的第一个“手术”。从刚刚结束的奇瑞汽车2008年商务大会上,记者得知“调整战略、稳定价格、提升品质、改善服务、建设品牌”已被确立为企业第二阶段营销模式的核心。

  具体地说,在调整战略方面,将由过去的“又快又好”转变成“又好又快”;从以价格竞争转变为稳定价格,深化品牌内涵,满足新一轮消费需求模式;在提升品质上可以说既是一场持久战又是一场攻坚战,奇瑞将通过更为严格的内部管理,以实现为市场提供精品新车的目标;服务将从外延式增长转变为内涵式增长,以追求长远、健康发展;在品牌建设上以打造“国际名牌”为目标,扩大品牌在全球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