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车厂商燃起商用车烽火 全顺降6000元

  才刚刚进入2008年的第一个月,商用车的市场已是异常火爆。1月7日,福特新世代全顺上海高调上市,而原有的经典全顺短轴多功能车降价6000元;1月9日,在国内首家推出皮卡的庆铃汽车突然宣布,该公司旗下30款汽、柴油皮卡市场售价下调,下调幅度高达2.3万至3.5万元,首次进入10万元以下的中档价格市场。

  由此,业内人士表示,2008年汽车厂商商用车之间的竞争必将会更加激烈,而竞争的烽火已经点燃。

  江铃:“双雄”出击抢占轻客市场

  1月7日,江铃汽车在上海宣布福特新世代全顺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19.88万元和22.38万元。据悉,此次全新推出的福特新世代全顺最大的特点就是轻客的轿车化设计,其车身设计以及高配置都值得一提。比如,福特新世代全顺除了拥有司机座安全气囊、ABS 8.0、全车安全带等标准配备外,还是首款可以选装副驾驶气囊的轻客,并首次配备了只有25万元以上的轿车才拥有的CAN-BUS车载智能网络系统。对于略显平静的国内轻客市场来说,新世代全顺的加盟的确是一个“震撼消息”。

  然而让业界震撼的不仅如此。就在新世代全顺高调亮相时,江铃汽车对经典全顺降价6000元。这对轻客市场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大手笔。江铃汽车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叶明信表示,经典全顺的降价,是为了与新世代全顺形成差异。经典全顺将更侧重城市物流,追求性价比,新世代全顺更注重高端商务,走的是高端路线。新世代全顺和经典全顺将形成“双雄”,共同抢占轻客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在新世代全顺和刚刚调整过价格的经典全顺两个系列车型的上下夹击之下,国内轻客市场有望在车型和服务方面迎来新一轮整合。

  庆铃:从价格上进军中档市场

  此次庆铃皮卡的价格下调,在商用车领域里又引发了一场“地震”。

  1月9日,庆铃汽车对该公司旗下30款汽、柴油皮卡市场售价进行下调,其下调幅度高达2.3万至3.5万元,首次进入10万元以下的中档价格市场。降价后,两驱和四驱车型的欧Ⅱ柴油皮卡售价分别为8.67万、10.17万元,汽油皮卡售价分别为8.42万、9.91万元;两驱和四驱的欧Ⅲ柴油皮卡售价分别为9.02万、10.52万元,汽油皮卡售价分别为8.77万和10.26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装备4KH1-TC高马力发动机的柴油皮卡售价也下降至9.45万和10.95万元。

  对此,庆铃汽车销售部经理郑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是降质量,而是在保持质量不变的前提下,从价格上进军中档市场。”

  郑岗还表示,庆铃将继续扩大在高档皮卡领域的份额,明年预计销售1万辆以上,占高档市场的3成;通过此次降价,庆铃将实现在中档皮卡领域的渗透,在5万辆的份额中占2成,也就是1万辆左右。

  据透露,庆铃的降价行为直接引起了皮卡界的震动,目前,众多皮卡厂商已开始就此进行商讨。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庆铃的降价,将直接促使整个行业的急剧洗牌。在两年时间内,未来高档皮卡的市场份额可能从目前的17%增加到20%,中档市场将从现在的30%扩大到55%左右,低档皮卡的份额则急剧缩小至25%左右。一些低质低价的皮卡企业将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