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天寒地冻 “怕冷”的柴油车咋过冬

  近日,受低温天气影响,2000余辆车滞留312国道商洛境内,造成严重堵车,究其原因是部分柴油车因所加的0号柴油,在零下十几摄氏度下结蜡导致出现故障。那么对于柴油车应怎样避免气温突降使柴油结蜡出现故障?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业内人士,请他们给柴油车主支上几招。

  招数一 根据温度加合适柴油

  陕西宏创陆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简敏林说,一般来说西安的部分加油站所提供的柴油都是0号柴油,可以适合0℃左右的温度,但是突然遇到气温骤降或临时决定前往温度更低的城市,继续使用0号柴油就会遇到麻烦。因为,我们通常所说的几号柴油是指柴油的冷凝点,比如0号是指该柴油在0摄氏度左右会凝结。但柴油在此温度前虽说不会凝结但会变黏稠,造成供油系统滤网半堵塞后使发动机供油困难。所以在加油时不仅要考虑冷凝点,还要考虑温度,比如温度低于0摄氏度,不低于-10摄氏度时就要加-10号柴油了。

  招数二 正确使用添加剂

  北京现代陕西彤立江技术总监鹿玉奇表示,在冬季开柴油车面临最大的难题就是柴油遇冷凝结。尤其近些日子,气温很低,一些柴油车甚至出现柴油结蜡,彻底启动不着的现象。鹿玉奇告诉记者,这是由于气温骤降,加之曲轴转速低,造成压缩行程终了时汽缸内温度和压力低,达不到燃料的自燃发火温度,而机油的黏度在低温下大大增加,容易凝固,达不到发动机启动所需的最低转速,除此之外,柴油车的雾化远不如汽油车,所以冬季柴油车启动相对会困难些。

  如果柴油结蜡,就要加防凝添加剂。鹿玉奇表示,使用防凝添加剂可应急,避免结蜡,方便又经济,把柴油防凝添加剂按一定的比例添加到柴油里,就能有效防凝防冻,但值得提醒的是一定要购买正规的防凝添加剂。

  招数三 注意添加防冻液

  简敏林说,除了燃油外,还要注意润滑油和防冻液。因为,低温会使润滑油的黏度大大增加,附着力和流动性变差,启动发动机的运动阻力也就大大增加。要严格按汽车使用说明书规定的用油质量等级选油,可以选用高于要求的质量等级的油品,但绝不可选用低于要求的质量等级的油品。很多车主喜欢用水作为冷却的介质,但在冬天一定要使用防冻液,因为水冰冻后会将发动机冷却系统冻裂。再有就是在冬天,车子需要预热。但是热车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不带涡轮增压的车可以3到5分钟,但带涡轮增压的热车时间不要太长,因为涡轮增压器不允许怠速运转时间太长,一般要低于3分钟。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鹿玉奇 | 简敏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