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既好又酷 SUV车型将风行08年中国车市

  要持续发展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是关键

  自主品牌SUV篇

  2007年对于SUV来说,是意义非同寻常的一年,这一年里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SUV的销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而自主品牌的表现更加优异。

  自主品牌SUV正在快速成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7年在SUV市场,哈弗、瑞虎等自主品牌表现最为突出,2007年上述两大品牌分别销售5.78万辆和5.01万辆,同比增长99.29%和77.99%。自主品牌在SUV市场2007年总体销量上占据了前两位,无疑都显现出自主品牌SUV正在快速成长。

  在2007年中SUV和自主品牌SUV在市场的整体高速增长,是因为消费者、市场需求、消费理念等多种元素共同推动使然。城市SUV个性时尚,在通过性、空间、舒适性等方面比SUV更实用。

  目前SUV车型的变化,都在向城市化、轻便化、燃油经济化发展,以适应高油价与城市内行驶方便的需要。同时随着新车价格的不断走低,尤其是自主品牌SUV产品对其细分市场价格的新定位,使得SUV走进了普通消费者的购车范围,满足了日渐追求消费品位和个性化的消费人群的需求。SUV也成为拉动国内汽车市场销售的主力车型。

  自主品牌柴油SUV渐受青睐

  在国际市场上,欧美地区的柴油车型和汽油机车型同样普遍。由于新的柴油技术不断出现,使得柴油车型成为目前除了混合动力车型以外最为省油和环保的车型。中国市场目前也面临着同样的情况。

  柴油SUV热销除了油价不断攀升以及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出台外,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对柴油技术的研发不断加强,消费者也不再认为柴油版SUV是浓烟的罪魁祸首。长城奇瑞华泰双龙陆风等汽车厂家纷纷开拓柴油SUV市场,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从2007年销售情况来看,这些企业的柴油车型销售比例都超过了一半。

  而业界的共识也是,在能源日渐短缺的情况下,除了要大力发展混合动力技术和新能源技术,柴油动力是目前技术最成熟、最可行、最快速的手段。

  想真正唱主角 “路还很长”

  目前国产SUV销售十分火爆,哈弗、瑞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SUV,在与以本田CR-V和途胜为代表的合资品牌SUV比拼中,在销量上占得主动。

  在2007年下半年,除了狮跑、科帕奇等多款合资SUV上市,2008年还将有20多款SUV新车上市,国内SUV市场的竞争肯定将是一个十分激烈的阶段。

  业内人士认为,自主品牌SUV在2007年的发展很大程度是依靠其诱人的价格,但如果想在2008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势头,更为关键的是提高车型质量、品质和售后服务。

  而在2007年末、2008年初科帕奇、酷路泽、08帕杰罗等数款SUV陆续登场,合资品牌和国外汽车品牌都开始把视线转移到中国SUV汽车市场上,这样势必会带来更多的技术竞争和市场服务竞争。

  单独着眼于打“价格战”、“低端产品战”并不会给自主品牌带来太多的利润和技术发展。随着油价的快速上涨、全国各地原材料价格攀升,自主品牌SUV虽然已经在2007年销量上取得优势,但要想在技术、服务、质量上获得全面的胜利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