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安全

自驾返乡一路求平安 德系车高速更显安全

  临近年关,自驾车返乡的人又多起来。但节日期间的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事故多,自驾途中的安全问题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驾车是否能做到安全,除了驾驶员要有安全意识外,选用一辆安全性能高的车也至关重要。

  在高速公路上车速都很高,即使轻微碰撞也可能引发重大事故。

所以,考量一款车的安全与否,就要看它在高速碰撞中的表现。趁这一机会,一些德系车便纷纷打出“安全牌”来赢得人心。据介绍,几大车系中,德系车曾在一次安全性能调查中以66.2%的绝对优势领先于其他车系。由于德国的高速公路上不限速,因而将汽车的碰撞标准建立在高速行驶的基点上,其车身的刚性已广为人知。如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级别的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其设计理念中便突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真正安全”的原则,除了装备最先进的主动安全装备,其车身结构设计中也保持德系车一贯坚固刚性的特点,大量采用高强度材料、激光焊接等先进工艺与技术,还运用吸能的原理将碰撞能量坚决吸收在最安全的地方。由此,明锐的安全性能自然高人一筹。

  众所周知,德系车一向更注重品质。有人这样形容:德国人想让汽车轻的时候,想到的是把钢板换成铝合金,这一下成本便高得吓人。同时德国人也尽量把发动机室做坚固,以确保在可能出现的事故中把车的损失减少到最小。因此,一些愿意增加少量成本为自己更大安全埋单的消费者,就会选择德系车。如笔者的一些朋友就都表示:“上高速,还是德系车靠谱!”朋友小董还讲了一段自己的有趣经历。他在去年8月换了新车———斯柯达明锐,当年10月明锐获得C-NCAP碰撞测试安全五星后,让小董激动不已,但烦恼也随之而来:知道这车安全,朋友们外出自驾游时便都要借他的这辆明锐,使他简直招架不住。

  当然,车再安全也是被动的保护方式。节日自驾返乡时,驾车者自己还是要牢固树立起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驾驶、小心驾驶,这才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尊重,也才能平安到家,享受节日的愉快。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