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春节7天假日临近 假日租车的四项调查

  随着7天假日的临近,有些人已在筹划出行事宜。对于“无车有本族”而言,如果想自驾车出行,只能选择租车。不过,笔者日前走访多家汽车租赁公司调查发现,个人租车出行似乎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好。

  调查1

  费用:350元可行200公里

  “24小时内行驶路程超过200公里的,超出部分按超公里定额计收”,日租(24小时内)350元,如果是捷达桑塔纳等老款车型,超出200公里的,每公里加收1元,如果是中华帕萨特等较高级别的车型,每超出1公里加收2元。

这是广东佛山禅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收费标准。事实上,记者经过了解,这一价格还不算高,有的汽车租赁公司在元旦期间将日租金提到了400元。

  笔者了解到,平时主要以单位租车为主,节假日期间个人租车就明显增多了,因此,价格也借机上扬。如果按照日行程200公里计算,仅花在车、路上的费用最少需要500元。但500元能到哪里呢?最多可以来回佛山广州两次。如果不是交通极为不方便,选择租车出行不见得是一种理想的方式。

  调查2

  车型:5年左右的车龄居多

  目前,佛山的汽车租赁市场还处于低迷的阶段,不仅“涉水”的企业数量少,提供租赁的车型档次也不高,多数车型是针对企业用车,如金杯、莱福、瑞风、大霸王等,轿车类型以捷达王居多,而且车龄多数是4至5年。据了解,由于节假日租车的数量增多,个人能租到的车档次都较低,因而在驾驶过程中谈不上驾驶乐趣和舒适感。

  调查3

  手续:还车后暂扣部分押金

  对于租车的条件,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要求,如有的公司会规定驾龄必须在2年以上,驾驶员和担保人的户口本、身份证都是必备的证件,同时还需提供驾驶员的驾驶证复印件。

  此外,每辆车的押金约2000元,有的司机可能在行驶中违章需缴费,对此,租赁公司往往要求承租方租车前另外加押金1000元,还车后承租方需等1个月后证明无违章的方能拿回。在租车合同中,汽车租赁公司会要求承租方对行驶过程中出现的违章承担缴费责任。

  调查4

  风险:无“全保”车出租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佛山一家较有知名度的汽车租赁公司为出租的车型购买的车险有:损失险、第三者险、盗抢险,而其他汽车租赁公司购买的车险只有第三者险。这对于承租者而言,开车将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何况,“有本无车族”由于平时驾车的机会较少,有驾龄但不见得技术就过关。这样的车手由于驾车经验不多,有时候难免出现一些小磕碰。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