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上市进入倒计时 量产版三厢马2路试曝光


  入门车型将减配:三厢马自达2价格预测

  去年12月27日两厢版马自达2的8.38至10.13万的售价让大多数充满期待的消费者心凉了半截。尽管长福特官方表示马自达2的售价并不高。但是从本次三厢马自达2的谍照上,可以明显地看出,三厢版马自达2将通过简配的方式来进一步降低入门版的价格。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长安福特马自达将会推出不带雾灯等配置的两厢马自达2,同时通过对高端车型增加诸如天窗等配置,来扩大马自达2的价格区间。预计未来半年内,两厢马自达2的价格区间将会逐渐调整到7万至10万之间,并由目前的三款逐渐扩充至5到6款。


  另一方面,从目前的谍照看,三厢版入门车型将不再把雾灯作为标配,加上和两厢版标准型相同的钢圈轮毂和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三厢版马自达2的入门级车型价格,有望和现在的两厢版马自达2标准型相同,即起价为:8.13万元甚至更低。


  综上可以预测,三厢版马自达2上市前或上市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必将对两厢马自达2的价格区间和车型配置做一次重大调整,以减小目前马自达2的定价策略对未来新车推广的负面影响。从消费结构上看,三厢马自达2也许是未来长安福特马自达2系列车型销量的主力。


  “三厢+两厢”成主流:A0级市场竞争愈演愈烈

  尽管广州本田思迪车位造型并不美观,但这却并不影响广州本田旗下的“飞度+思迪”热卖,在飞度基础上开发的三厢版思迪的销量和飞度已经相差无几,由此带动了两款车销量的同步增长。“飞度+思迪”策略的成功,也促使更多的厂家推出了A0级车型“两厢+三厢”的产品策略,诸如上海通用的“乐风+乐骋”,上海大众POLO劲情+劲取”,丰田的“威姿+威驰”,以及丰田即将在今年推出的“雅力士+新威驰”。更有甚者,在不久前还曾一度传出东风标致也将引进三厢版206。


  三厢马自达2的推出,也是长安福特在争夺A0级市场的“两厢+三厢”策略的产物,马自达2相比前面的竞争对手而言,产品外观等方面相对较新,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但是三厢版马自达2面临的竞争压力也很大,尤其是不久天津一汽将推出的新威驰,以及广州本田今年将对思迪进行小改款升级,这些车型都将对三厢马自达2的定价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今明两年内,随着改款和全新推出的A0级车型的层出不穷,这一级别的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结果必将导致该级别车型价格上的整体松动和配置上的进一步提高,由于A0级轿车市场的主力是20到35岁之间的年轻消费者,车型的更新换代速度将会比A级车和B级车更快,国内A0级小车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