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销量被卡罗拉超越 国产新福克斯将降价?

  现款国产福克斯存在的不足


  虽然在销量上,福克斯有着不错的表现,甚至长期位居10~15万元紧凑型车市场的销售冠军,但这并不足以掩盖现有车型配置的不合理。


  从车型的数量上看,福克斯明显偏少。虽然有1.8升、2.0升两种排量,两厢和三厢两种车身形式,但总共7款车型的布局明显有些偏少。与它价位接近的标致新307有10款车型可选,而且消费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天窗、侧气囊、轮毂等配置。刚刚超越福克斯的卡罗拉,虽然也只有7款车型,但它仅有一种三厢形式。


  除了车型单一之外,福克斯在配置上,存在严重的打包现象。最不可理解的就是三厢车型上,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消费者偏爱的配置,都一起打包给自动挡车型。在安全配置上, 福克斯也没有体现车欧洲车一贯的传统,侧气囊只能提供给三厢2.0AT豪华一款车型上。这多少让人有些失望,特别是在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安全的今天。


  在车型的排量选择上,福克斯的起点明显有些偏高。在油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使用成本,1.8升车型虽然在动力性方面,相比1.6车型更为强劲,但它同时也带来了油耗的增加。而且对于不少仅仅以代步为出发点的消费者,1.6升排量已经足以满足需要,对于他们来说,多出0.2升的发动机排量,远不如侧气囊或者电动天窗更有诱惑力。


  可选车型较少、配置偏低和起步排量较高,是福克斯相比卡罗拉、307等竞争车型最大的劣势,也是影响它销量的重要因素。

  新款国产福克斯将如何改进


  对于即将上市的小改款国产福克斯来说,上述问题是急需要解决的地方。在车型选择和配置搭配上,新307的做法非常值得借鉴。侧气囊、头部气帘、ESP、电动天窗等配置,应该让消费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这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要求。除此之外,新款国产福克斯的配置水平有些偏低,电动座椅、自动大灯、GPS导航系统、定速巡航等豪华配置,是不少中国消费者所喜欢的,这些配置,应该出现在改款福克斯的顶配车型上。

  1.6升福克斯该不该现身


  1.6升福克斯该不该国产,这是一个争论很久的问题。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用车成本,福克斯确实该推出1.6升车型。与福克斯定位接近的速腾大部分销量都来自1.6升车型,也从一个侧面表现出消费者的消费者取向和1.6车型的重要性。

  在德国福特的福克斯车型系列中,有两款1.6升车型,一款是最大功率74kw/6000rpm、最大扭矩150Nm/4000rpm的1.6I车型,另一款是最大功率85kw/6000rpm、155Nm/4150rpm的1.6I TI-VCT车型。动力性方面,前者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11.9s,后者则缩短到10.8s。价格方面,两款车相差750欧元。1.6I TI-VCT车型比1.8车型便宜500欧元。


  考虑到卡罗拉1.6和明锐1.6车型的因素,福克斯选择1.6I TI-VCT车型比较合适。这款车型不仅在动力性方面不逊色于对手,而且在发动机技术上更有卖点,这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胃口。


  价格方面,参考德国市场的售价差距和中国消费者的传统概念,1.6I TI-VCT车型比1.8车型便宜5000元比较合适。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