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进入鼓励产业目录 CNG双燃料车迎来春天

  2007年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07年本)》,新能源汽车正式进入发改委的鼓励产业目录,国家将从消费环节、生产环节、税收政策等方面给予扶持。在国内油价不断上涨、“节能减排”成为社会发展主旋律的背景下,该项政策的出台让不少汽车品牌看到了环保汽车的发展潜力。

而从发改委鼓励的压缩天然气、氢燃料、生物燃料、合成燃料、二甲醚类燃料以及灵活燃料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汽车整车范围来看,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推广阶段并拥有一定用户基础的CNG双燃料车将在今年正式迎来快速发展的“春天 ”。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和上海必比登挑战赛上,一些汽车厂商推出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等车型,但由于这些新能源车前期巨大投入造成的较高价格以及新能源燃料供给等问题,目前还难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相比这些车型,CNG双燃料车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在经济性、环保性以及技术的普及化程度上都表现较好。首先在价格上,CNG双燃料车的价格低于市场上其他的新能源汽车。像东风雪铁龙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奇瑞风云CNG双燃料车、夏利A+双燃料车,售价与市场销售的汽油版价格相差不到1万元。经济型轿车如爱丽舍CNG双燃料车型也正是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自推出以来一直享有不俗口碑,在南京成都海口等地的销量也一路攀升。

  在经济性方面,CNG双燃料车由于既可使用汽油又可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以爱丽舍CNG双燃料为例,其百公里油耗6.5L,而天然气的消耗量则仅为5.4立方米,按照目前天然气与石油的价格约为1:2来计算,爱丽舍CNG双燃料车的用户会比普通汽油车用户节省50%以上。

  当然,作为清洁能源车型的代表者之一,CNG双燃料车的环保性能也相当出色。在排放方面,天然气可以实现比汽油低80%以上的综合污染物排放,进而改善空气质量,创造更多蓝天。与普通燃油车型相比,爱丽舍CNG双燃料车排放的一氧化碳可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物减少39%,是一款最适合国内市场推广的节能环保车型。

  随着以燃油为代表的能源价格不断飙升,在资源日益枯竭的未来,像爱丽舍CNG双燃料车这样的节能环保汽车,因其已经日益完善的CNG双燃料技术、最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低廉价格以及加气站等基础设施日益完备诸多优势,无疑是最值得推广和最能在短期内得到全面普及的车型。而随着国家发改委对包括CNG双燃料轿车在内的新能源车鼓励政策的出台,汽车品牌和消费者都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