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用车档案

大话汽车 开车不能遵循的四大“名言”

  汉语言博大精深,历经数千年的不断发展与演变,流传下来了诸如名言、成语、俗语、谚语等多种多样、生动的表达形式。这里面包含了几千年来前人智慧之精华、为人之经验,它对于我们今人来说可谓是一笔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

不过,不分时宜地套用、乱用就如同刻舟求剑的楚国人一般荒唐可笑了,而对于开车更是如此,切不

  可套用下面的名句俗语,否则“好东西”也会成为安全驾车的致命隐患。

  ■初生牛犊不怕虎危险指数:★★★★★

  刚刚出生的小牛犊无所畏惧,敢与老虎( 报价; 图片)去叫板,可这种令人望而生畏的精神要是用在开车当中,恐怕就要成为“血淋淋”的案例了。刚刚学会开车的新手,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实际路况的判断中,都需要进一步提高,稍有不慎就会发生意外,所以千万不要在开车时发挥这样的精神,毕竟小牛犊与老虎叫板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

  因此新手上路,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谨慎驾车,熟悉车辆、熟悉路况,尽量不要占据快车道,礼让三先,积累驾驶经验,一步步提高车技。而作为老司机,也要在路面上多多照顾新手,提前避让,不抢不占。

  ■艺高人胆大危险指数:★★★★

  对于老司机,尽管经验丰富、车技高超,但开车时同样不能展示“艺高人胆大”的“才华”。“艺高人胆大”是由各方面的综合因素造就而成的,否则,盲目的艺高人胆大,只能是被人称为狂妄自大,最后还是要落得灰头土脸。从新手到老手,驾驶经验丰富了,开车游刃有余了,才更需要谨慎小心,毕竟开车时的突发状况太多,凭经验开车也有可能造成重大失误,交通事故很大程度上都是发生在人们麻痹大意之时。有的人往往自认为驾驶技术已经很了得,所以驾车时精神也就有所松懈,而这正是交通事故的隐患之一。所谓“阴沟里翻船”,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狭路相逢勇者胜危险指数:★★★

  “其道远险狭,譬之犹两鼠斗于穴中,将勇者胜。”如果赵奢活在今日,想必开车时也不会“斗胆”运用他自己的这套理论。开车需要的是“智者”,而不是“勇者”,在道路状况并不理想的城市拥挤路段,大家最好能够表现出点“绅士”风度,大不可逞匹夫之勇,争强好胜。即使在“狭路”的较量中勇猛胜出,先走了一步,领先人家一个车身的距离,前方一个红灯又会使大家重新处于同一个起跑线;如若较量不好还会落个“两败俱伤”,一起进入大修厂。

  ■车到山前必有路危险指数:★★

  “如果路到山前就没了踪影,那么这条路也就没有必要开出来,肯定有路。”这话不假,但车主驾车外出时最好还是不要去做这样的尝试。有目的、有计划地外出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现在自驾游越来越流行,但前往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定要提前计划好行车路线。在城里开车也要注意看路标,不熟悉的路段要打听清楚后再前行,免得走进死胡同或逆行,罚款是小事,出了车祸可就后悔莫及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