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不太公平的战争 丰田Wish对比日产骏逸

  日产打着“一台抵三台”的旗号,直接点名Wish作为骏逸Livina车系的竞争对手,在实际比较下,骏逸几乎处於全面挨打的局面!但就一部交通工具的标准来说,它可是称职的很!


  诚如引言所说的,两者价差19万元台币,单就制造成本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可让Wish豪华到不得了。事实也是如此,所以Nissan即便派出最顶级的Grand Livina,但也依然不是顶级Wish的对手!

  Wish有两个天窗(前手动、後电动),Livina则是全车系都没有(包括最顶级的1.8H),有人说天窗没啥用,那么停车辅助摄像头如何?这台Wish选配了前后方摄像辅助系统,前方有三个镜头、後方有一个镜头,前方影像开关还贴心地设计在方向盘之上,便於驾驶人操作,豪华程度一百分。


  反观Grand Livina,虽然配置了单碟DVD屏幕主机,但倒车摄影机镜头、NAVI卫星导航系统通通没有提供,倒车辅助系统是最基本的倒车雷达,驾驶人只能听音辨位,比起Wish的影音齐鸣当场就矮了一截。

  ● 配备水平一面倒

  定速巡航也是重要配备之一,养成使用它的习惯,除可省油外,更可避免被开罚单的困扰。但Wish的定速还不够高档,下坡路段会愈滑愈快!Suzuki Grand Vitara的系统就聪明许多,会自动退档、产生引擎煞车的作用,以维持设定车速。至於Grand Livina?抱歉,全车系无此配备。


  可以这么说,即便贵为旗舰车型,但Grand Livina并没有多余的豪华配备可供炫耀,它仍然秉持价格实在的原则,将不必要的配备剔除。反映在车价之上,如果不要DVD主机、I-Key智慧型钥匙,还有近四万元台币价差,只要64.9万元台币就可以买到一部七人座优质MPV,物超所值是日产现阶段的行销策略,对於手头不宽裕的消费者来说,这一招相当受用!


  更何况在Grand Livina之下还有1.6升排气量的「五人座车型-Livina」顶着,形成绵延的产品线,反观Wish便没有这种优势,最便宜的2.0J也要68.9万元台币,在销售上就没有对手灵活。


  单就尺寸数据上来看,Grand Livina与Wish的室内空间应该是差不多的,但事实则不然,後者空间明显要比前者宽敞许多,这从Grand Livina前座椅距仅有14公分,但Wish却高达22公分便可看出端倪。


  虽然车舱空间比较小,但Grand Livina实际的乘坐感受并没有压迫感(第三排除外),原因是它的内装采用具有放大效果的米色设计,且座椅位置较高、坐垫也较软,乘坐视野相当好,给人一种轻松愉悦的感受。Wish的黑色内装拥有极高质感,配上丰富的配备以及充裕的空间,是一部几近完美的七人座MPV,无怪乎它的市场销售如此出色。

  Grand Livina前、中排的车舱宽度皆为134公分,Wish则是140公分。如果扣掉前排座椅距离的差异(前者14cm、後者为22cm),那麽车舱宽度仅有两公分的差距平均分摊在两张座椅上,消费者是感受不出一公分的差异的!因此Grand Livina在营造车舱辽阔感方面,是完全成功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