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自主品牌获资金支持 酝酿投资新高潮

  2007年,因部分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状态低迷,未完成当年产销目标,自主品牌的发展路径开始受到广泛质疑,但据业内人士分析,在2008年,自主品牌企业将获得资金支持,投资有道,并有望获得新的起飞。

  近日,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对本报记者透露,一些人看到国内自主品牌的主力市场——小排量车市场下滑和一些自主品牌乘用车出口不同程度受阻的信息后,以为自主品牌发展的好时光过去了,这样的报道从11月开始每周都有几篇。

其实,自主品牌生产企业在酝酿着今后更高速的飞跃。在国内,前10位的大汽车企业集团为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少则40、50亿,多则100多亿元投入的新投资高潮已经开始,将在2010年前后把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产能、质量、技术、车型档次、市场占有率、品牌形象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中小自主品牌企业基本都是上市公司,他们去年在股市上也融到了几百亿元的资金,正酝酿着新的起飞。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2008年对自主品牌来说至关重要,各企业也纷纷公布其2008年战略。1月底,比亚迪旗下汽车业务谋求上市的步伐明显提速。1月29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计划通过资本公积金扩充资本增加公司注册资本,每10股转增28股红股。公积金转增股本完成后,公司注册资金将由5.395亿元增至20.5亿元。比亚迪股份透露,如落实发行2.223亿股A股,占扩股后股本的9.78%,而H股占总股本的比例将由原来27.7%摊薄至25%。发行A股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锂离子电池、LED光棒、相机模组、汽车、电动汽车、汽车零部件及组件业务。不过,所有计划还有待股东大会和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批准。

  奇瑞吉利等企业也早早公布了2008年的战略目标。1月中旬,吉利汽车就对外宣布,携手合资伙伴,投资5亿美元在墨西哥建厂,并以墨西哥工厂为桥头堡进军美国市场;奇瑞汽车日前也透露,2008年该公司市场销量总目标为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目标为30万辆,海外销售目标为18万辆。比起2007年的销售目标,国内销售目标虽少2.3万辆。海外目标却大幅增加了11万辆。

  另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人士提醒,2007年自主品牌轿车市场表现总体来看仍然比较出色,截至2007年底,自主品牌轿车累计销量达到124.2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6%,其中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夏利、QQ、福美来旗云、F3、骏捷自由舰、A520、奔奔吉利金刚。2007年,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88.91万辆,占自主品牌轿车销售总量的72%,相信自主品牌在今年仍然能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不俗的业绩。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