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监利中巴车坠江事故获救者回忆事发经过


已被打捞起来的出事车辆 (荆楚网记者程评摄)


勇救11人牺牲者傅召移新婚照


获救农民张神虎 (荆楚网记者程评摄)


事故死亡者肖勇的家 (荆楚网记者姚启慧摄)

  新闻背景:11日9时许,湖北荆州市监利县境内一辆客车从渡船上坠入长江,车上13名乘客落水,截至发稿时,已有4人死亡。

  荆楚网消息 (记者姚启慧、曾莉、程评、喻敏、通讯员袁呈彦、程正华)2月12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监利县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傅召先和她的丈夫张神虎,谈到落水时的情形,傅召先忍不住伤心地掉下泪来。她刚结婚的弟弟傅召移为了救人,沉入江中再也没有上岸。

  “我们乘坐的中巴车倒着上了渡船。上船后,中巴车驾驶员、售票员下了车。 船向对岸行驶了约百余米后,中巴车车头突然向江中滑去。车内的乘客吓得尖叫起来。一个坐得靠边的乘客敲碎窗户,逃到水面,被赶来施救的船救了起来。”傅召先和张神虎说。

  傅召先告诉记者,当时她怀中抱着1岁半的女儿,没法逃出车外。大概一分钟时间,车开始下沉,水渐渐地漫了进来,她开始感到江水的冰冷。此时,丈夫张神虎已跳出车外,边逃生边大喊她的名字,同时用竹篙敲碎后车窗,伸手将妻子和女儿从车里拉了出来。内弟傅召移游过来先后将他们推向施救船。

  三洲镇东北村4组村民周本友与傅召移同组,他回忆事发的情形时仍惊魂未定。当日上午,他上了中巴车后,坐在最后一排,傅召移和妻子杨丽坐在倒数第二排。中巴车向水中滑去时,他连忙砸碎玻璃跳窗逃上渡船,回头看时发现中巴车已沉入水中。

  此时,渡口附近渡船已赶到事发地点营救落水者。由于不会水,周本友一手抓住渡船上的钢缆,另一只手拉落水者上船,先后将同村的胡芳和肖嫦娥拉上渡船,并给已经昏迷的胡芳做人工呼吸。

  周本友看到傅召移从车内逃生后又跳入水中,一次次营救落水者。傅妻杨丽最先获救,随后,张神虎傅召先夫妇及其2岁的女儿张梦妮又先后被推上渡船。当傅召移再次游向中巴沉没的地方,去救司机3岁的孙子时,却因体力不支沉入江中。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召先 | 张神虎 | 傅召 | 程评 | 周本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