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不要错过奥运蛋糕 08商机不仅属于大众

   历史上,众多汽车品牌借助奥运平台从不知名到世界闻名。其中,无论是日本丰田汽车、韩国现代汽车和澳大利亚的霍顿汽车,无一不是奥运的受益者。2008年8月,世界目光将会聚焦中国北京,2008年北京奥运商机不仅仅属于汽车业唯一赞助商——大众汽车,而是整个汽车行业展示中国实力的良机。

  大众汽车无疑是最有远见的汽车公司,这家公司在2004年深处危机的时候勇夺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赞助商,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大众汽车的确是勇气可嘉。那么,对于其他汽车公司来说,奥运的商机到底在哪里?虽然大众汽车成为2008年奥运会的独家赞助商,根据奥运会的赞助商排他性原则,2008年奥运会期间其他汽车品牌无法实现正面搭奥运顺风车的机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众多的汽车企业放弃稍纵即逝的奥运商机,这些汽车公司开始大打奥运营销的“擦边球”,东风日产在去年推出了全新的2008款TIIDA之后,开始大打“TIIDA2008”的概念,试图把“2008”这个深入人心的奥运概念捆绑到TIIDA新车上。而且,从效果来看,也是非常不错的,TIIDA从去年到现在的销量,已经提升了30%以上。

  此外,汽车行业的关联行业也开始纷纷聚焦奥运商机,而且,这种参与不仅仅局限在对奥运的赞助,不久之前,长城润滑油就联合了众多电视台和电台推出“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益活动,联手奥组委郑重发布了“畅行2008文明行车公约”,这就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切入奥运会,呼吁全市驾车人加入到文明行车行列,促进交通顺畅的实现,这种对奥运的参与选择的是京城最为关注的交通问题作为切入点,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还可以达到提升美誉度的目的。据北京奥组委和北京市旅游局的专家预测,奥运会期间将有约265万国内外客人来北京看比赛或旅游,这个数字是悉尼奥运会的1.5倍,届时北京的交通将会面临巨大的考验。“为此,我们号召政府、媒体、车主、公众各方力量,共同为奥运会期间的文明交通鼓与呼。”长城润滑油表面介入奥运营销的初衷。

  对于自主品牌企业来说,参与奥运更是树立品牌形象的大好机会。不久前,长安集团对外宣布,今年其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杰勋实现量产后,将捐赠10辆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专用车。长城汽车则选择了曲线介入奥运会的机会,长城汽车不久前成为2008奥运会罗马尼亚代表团的赞助企业。

  北京大学教授、奥运营销专家薛旭认为,从奥运历史上来看,没有谁愿意放弃奥运这个舞台带来的商机,虽然本届奥运会大众汽车是唯一的汽车赞助商,但其他非奥运赞助商的汽车企业在尊重奥运知识产权的前提下,应该寻找新的奥运营销契机,大张旗鼓地利用奥运这个大舞台,向全世界人民展示自己的魅力。从这个意义上讲,奥运舞台是“全民的”。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