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杭城车市观察 汽车城四天成交200多辆新车

  春节长假后的车市通常是一年中最淡的淡季,一是因为火热的节前购车提前释放节后的消费热情;二是消费者在持币等待开年的“第一降”。然而,今年杭城的节后车市却有点“这个淡季不太冷”的味道:杭州汽车城开门营业4天,新车成交了200多辆,二手车300多辆,与2007年的节后销售量相比,翻了一番。

  买车热点分散 中高档车增加

  2月11日是大年初五,封馆五天的杭州汽车城迎来了年后第一个交易日,有近三分之二的经营户开张营业。上午8点开始,汽车城内的鞭炮声就不绝于耳。烟花爆竹声中,商户们祈祝“鼠年开门红,全年生意旺”。果然,接连四天的“开年生意”让商户们在淡季中感受到了“开门红”的暖意:第一天卖掉新车23辆,成交额为300多万元;第二天成交45辆,第三天73辆,第四天81辆。

  “跟往年的节后车市相比,今年买车的热点相对比较分散,没有出现某个车款特别旺销的现象,这说明购车者的消费心理开始成熟,很少盲目跟从。”汽车城执行总经理陈钧说,在成交的222辆新车中,乘用车占了一半以上,而其中又以家庭、个人用的经济型轿车为主,但中高档汽车的成交也比往年有所增加。

  位于C馆正门口的浙江中汽以经营进口高档车为主,银色的讴歌豪华车等酷车吸引了不少顾客。经理老应笑眯眯地说:“年初六开始,连着三天卖出三辆车。”除了100多万元的福特商务旅行车是一家公司购买的,其余的300C和PT漫步者都是个人购买的,价格基本与年前持平。

  大雪留住运输商 货车旺季将提前

  通常三四月份是货车的成交高峰,在汽车城货车交易中心,不断有三五成群的顾客前来看车询价和试驾。一位做运输生意的湖南籍李先生带着两个朋友已经逛了一个多小时,手上拿了好几家车商的名片,每张名片背后,他都写上了看中的车型和价格:“今年大雪,我们留在杭州过年,正好可以为开春的生意提前做准备。今天来挑车子,等把营运费用、公司上交费用之类的都搞定,算出成本后,再来买最合算的货车。你看,我们全部都记下来了。”

  货车经销商们也早已开始备货迎接销售旺季,一位从事货车销售五年多的经销商预计,今年节后的货车旺季至少提前一周到来,因为往年大批做运输生意的都要过了正月十五才到杭州,“而今年这场罕见大雪留住了许多运输商,他们性急做生意,年初三我就接到了要看车的电话啦!”

  看车者购买意向强 4S店成交量略增

  4S店大都是年初七开始营业,正是长假结束的第一个工作日,前来看车买车的顾客明显比节前减少,但凡走进4S店的看车人,大都有着较强的购车意向,而且有许多顾客是开着旧车去买新车。与往年的节后淡季相比,4S店的销售也略有增长。

  位于文一西路的宝马4S店浙江杭德店虽是年初七开张,但在春节期间,值班人员就接到了好几台宝马车的定单;浙江康达节后营业三天内,仅萧山店就销出4台车;浙江辰通年初四就开始上班,三天内成交了一台指南者;同样是年初四上班的八下里丰田,到年初七就成交了10多辆轿车。

  “很多顾客想买车,可惜我们没货。如果不是年前那场大雪阻断了交通,我们备货足的话,这几天还能多卖几台车呢。”某4S店的销售顾问说。

  当问及为何选择节后既没有降价优惠、又错过长假自驾游这样的日子买车时,萧山一位购车者表示,本来年前就急着买车,但是公司的工程款直到年三十才收到,所以车行一开张就立即去买车了。有的消费者则表示:“我是根据自己的需求而定,再说今年春节前下大雪,开新车上冰雪路有点肉痛的。”有个消费者是股民,他早就想买车,但钱都在股市里,鼠年的“开门绿”让他不看好今年的股市,干脆拿出来买车:“可能过一段时间买车会便宜点,但我早买早用,总比放在股市里亏掉强吧!”

  四天卖出300多辆 旧车销售同比翻番

  汽车城偌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内有600多个车位,但许多车位已经空了。“都是年前备的货,开年一上来就卖掉300多辆,一下子来不及补货,所以车位都空出来了。”一位市场工作人员说。

  二手车市场大年初五的首日交易量是30多台,到了第四天,单日成交量达100多台,节后营业四天共成交300多台车,同比翻了一倍。旧车交易市场的执行总经理徐建林说:“现在已进入二次购车的高峰,许多单位、个人都要换新车了,所以二手车的货源越来越丰富,而且车子的质量也比以前要好。”

  大厅里,一辆2005年的浙A牌别克商务车外表看起来还很新,里程表显示为7万多公里,开价12万元。“这种车开着气派,价格又实惠,新车的话要二三十万。你自己不说,别人又不知道是二手车。”一个商户说,到他这里买车的,还有很多是刚考出驾驶证想练练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