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市观察 08年车价大幅上扬是一厢情愿

  近日,有传闻称在成本的压力下,2008年车价很可能大幅度上扬。但汽车行业的特殊性决定,这只是个别汽车企业的一厢情愿。

  经过几年降价潮,中国汽车价格基本接近国际水平,中国汽车销售的暴利时代已经远去。

在2008年的成本风暴中,大幅跳水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首先是国内规模化生产还有空间,很多汽车仍可通过提高产销量来降低成本。原材料的压力,个别企业仍可通过适当减少使用率低的配置来降低成本。因为中国消费者贪多求全的消费心理,仍造成了不少配置的浪费。

  另外,2008年中国仍是全世界竞争最为激烈的汽车市场,中国已经完全成为世界品牌的角逐场。竞争的压力,使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对涨价销售谨小慎微。涨价销售只能成为一种炒作,真正要实施起来难度非常大。

  从长远来看,中国汽车价格还有下幅空间。因为真正的汽车社会的到来后,买车和买大白菜的差别,只是价格。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