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车价没有理由不涨 08年汽车将仍陷价格战

   在昨天举办的《2008中国汽车主语论坛年会》上,行业专家企业界人士共济一堂,探讨了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汽车产业的机会与挑战。在各种思想、观点的碰撞中,2008年轿车价格的走势是降是升,成为了与会者集中争论的焦点之一。

  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公司首席分析师贾新光认为,今年车市降价潮避免不了。他的论据是,从合资公司到国有汽车制造商都纷纷加大了2008年的产销目标。目前丰田公布了在2008年要达到80万至90万辆的产能,大众也号称将实现120万辆的产量,同时,长安集团也宣布了进军100万辆规模的年度目标,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趋势下,把汽车价格下调,作为抢占市场份额的手段,是大家都必然会采用的。

  另外从经销商的角度出来,他们因为库存积压严重,为了尽快出货,收回现金,也希望采取降价方式。但他也认为,降价也不会导致洗牌,至少在2008年,不会有车企因为降价,而导致活不下去被淘汰出局。贾新光表示,真正的价格战,将有助于中国的汽车工业从混乱无序的竞争中走出来,重新洗牌,形成健康的汽车工业格局。

  持相同观点的还有AT科尔尼咨询公司中国董事Stephen.dyer,他对记者表示,近年来,跨国公司汽车巨头在中国也遇到了越来越大的挑战,他们也顺应变化,设定自己的本土化目标,就是为了留出打“价格战”的空间。

  与会的上海某供应商也对本报记者表示,2008年价格战应该会有个集中爆发阶段。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汽车公司就不断把原材料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转移给一、二级供应商,2008年是供应商们感觉生存压力最大的时刻,OEM(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与汽车厂商之间会出现博弈,零部件降价则是今年的新现象之一。

  而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饶达看来,今年的汽车价格则不会比去年低。首先,环保标准还将执行,这必然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尤其是在通货膨胀的压力下,今年中国的通胀率能控制在6%的水平就不错了,汽车价格没有理由不涨。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