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海外新车

[日内瓦车展}标致发布全新308SW和308GT

  2月20日,两厢标致308将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销售。非常巧合的是,在标致307这款欧洲已停产车型在中国市场上市的前夜,法国PSA集团在欧洲发布了标致307后继车型标致308家族中的两款重要新车,它们分别是全新的标致308SW旅行车和全新的标志308GT高性能版。两款新车都将在2008年3月开幕的日内瓦上正式全球首发。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标致308SW:浪漫法式旅行车的最新诠释

  时间过得飞快,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那款标致308SW概念车如今已经可以准备量产了。在3月的日内瓦车展开幕前,PSA提前发布了标致308SW旅行车的官方图片和新闻稿。值得庆幸的是,和去年法兰克福的概念车相比全新的标致308SW量产版变化并不明显,概念车的多数设计理念在量产车上得到完美的继承和发扬。


  按照标致自己的说法,这款全新的标致308SW是一款 “Semi Tall Architecture”尺寸的车型。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款介于迷你MPV和普通三厢车之间的一种车型尺寸。


  独特设计的车尾是标致308SW的亮点所在,尾部C柱的收缩造型让车尾看上去既不像一款纯正的MPV,又不是一款普通三厢轿车。巧妙的后车窗造型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车尾的内部空间,使得这款基于两厢A级车平台的标致308SW可以实实在在地装下第三排乘客。尾灯的造型酷似铃木雨燕雪铁龙凯旋。突出的后保险杠让整个车尾显得敦实许多。



  完美的全景天窗和灵活多变的座椅安排方式,让标致308SW显得既浪漫有不乏实用。一整块巨大的全景天窗是同级别旅行车中所少见的。尽管全景天窗不能开启,但确能带来那种“晚上陪着心爱的人躺在车内数星星”的浪漫情调。


  作为一款旅行版轿车,放倒第三排座椅时可以提供674升的超大行李空间。674升还不够怎么办?那请放倒再第二排座椅,此时标致308SW能提供最高达2149升的超大容积,这足够一个单身汉搬走他的全部家当了。


  动力方面,包括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的五款汽油发动机提供了从95马力至175马力的丰富动力选择。针对欧洲以柴油车为主的市场实际,标致308SW还提供了3款柴油发动机。可供选择的变速箱包括:5速手动、6速手动,6速自动和4速自动变速箱等。

  标致308GT:175马力的法国魅力小钢炮


  下面这个说法你可能未必相信,但这是事实:宝马——这个以生产著名发动机而闻名于世的汽车制造商,却转而求助于法国标致集团帮助他们开发和生产下一代Mini的发动机。这就是即将在标致308GT上使用的全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致207GTi也同样搭载这款高性能发动机。标致308GT搭载的这款著名的1.6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后,可以爆发出175马力的动力。“法国魅力小钢炮”标致全新的308GT将会在下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亮相。



  尽管这款排量仅1.6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175马力,但标致却将重点放在了扭矩的提升上,经过调校,这款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达到了195lb-ft。这使得全新的标致308GT的0至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8.3秒。当然这款发动机同样非常环保,每千米二氧化碳排量为180g。由于搭载了新的发动机,这使得标致308GT换上了全新设计的发动机罩和更低、更稳定的悬架。


  消费者可自行选择标致308GT的变速箱变速方式,无论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均为6挡式。尽管175马力的标致308GT只有3门版可供选择,但同时为了照顾五门版的客户,标致又特别提供了一款搭载150马力发动机和四速自动变速箱的五门版标致308。这款308搭载的发动机也同样会出现在未来的标致308RC-Z敞篷车型上。

  国产无望:标致308SW可能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PSA中国已经表示不会考虑在中国投产标致308,这就意味着高性能版的标致308GT和中国消费者无缘。唯一有可能在将来和中国消费者见面的就只有标致308SW旅行车了,作为一款标致在细分市场的补充车型,标致308SW有望在将来以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薛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