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荣威品牌走出罗孚影子 全新命名体系建立

  上汽荣威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荣威550将于今年年中上市。从荣威550开始,上汽将逐渐摆脱罗孚的影子,走上完全自主研发之路。

  全新命名体系建立

  荣威550的推出,显示上汽荣威家族产品命名体系逐步成型。

荣威750平台主攻中高级轿车市场,而550平台将定位在国内最有潜力的中级车市场,这已经完全不同于老罗孚原有的产品品牌体系。

  记者从上汽内部人士处了解到,未来的荣威车型将以不同的平台命名并延伸下去,在750、550和未来A级或A0轿车平台基础上延伸出两厢车、两门跑车SUVMPV等车型。据该人士透露,该套体系跟宝马类似,单数3、5、7代表车型大小平台,而双数将是两门跑车的命名,字头S加数字代表SUV,字头M加数字则代表MPV。

  36个月推出荣威550

  据透露,荣威550至少会配备1.8T、1.8L和1.6L三个排量的发动机。目前,这几款发动机都已经研发完成。有消息称,荣威550将于6月份正式上市。

  2005年荣威550项目以IP21的公司内部代号排进了上汽的设计室。去年上海车展期间,荣威550以荣威W261概念车全球首发,并宣布将于2008年投放市场。从IP21到W261再到现在的荣威550,历时36个月,这款车终于从设计人员脑中的构想变成了一款可以在市场上销售的产品。

  摆脱罗孚影子

  4年前,上汽以6700万英镑的价格购买了罗孚75、25在内的两个车型技术平台及发动机技术。在对罗孚75进行技术提升和本土化改造后,上汽荣威推出自己的第一款轿车荣威750。数据显示,荣威品牌1-9月累计销售突破1.4万辆,在2.5LV6这个级别市场上位居前三。对于一款发布尚不足一年、仅有一款车型的产品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

  然而,对于上汽而言,推出荣威品牌绝不意味着在中国复兴罗孚品牌、风格或者技术,而是借鉴罗孚的技术元素,将其融会贯通后,用于创立属于中国人的国际化品牌。这一点显然不是上汽购买的两款罗孚车型所能承担的,这一点也决定了荣威的研发不可能长久活在罗孚的影子之下。

  事实上,构建自己的研发体系,走出罗孚的影子,上汽早就有意无意为这一天的到来做好了准备工作。2008年1月底,位于嘉定安亭汽车城核心区的上汽新技术中心开始正常运转,加上之前上汽收购的韩国双龙汽车研发中心和上汽英国技术中心,以中国为主导、三地联动开发的上汽全球研发体系雏形渐现。三大汽车技术中心17个小时以上的全球协作体系令研发工作全面提速。

  自主开发之路

  如果说荣威750是上汽基于购买的罗孚知识产权的继承与创新,那么随着三个技术中心相继投入使用以及完全自主创新的荣威550的推出,上汽已经开始摆脱罗孚的影子,开始走上一条独立自主开发的道路。对于荣威来说,推出550不仅仅是一款车,而是对其投资数十亿元建造的研发体系的一次整体检验。

  根据荣威的规划,在未来的3年内,上海汽车将形成5个平台超过30个车型的宽系列产品线,价格将覆盖从6.5万元到30万元的价格区间,并陆续完成宽系列产品线布局,覆盖主流乘用车领域各细分市场。而到2010年,上海汽车将实现产销200万辆、发动机40万辆的产业规模、60万辆自主品牌汽车、5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