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小马奋蹄-试驾长安马自达2

  在日系车阵营里,马自达向来不缺运动基因。从“ZOOM ZOOM”的品牌理念,到设计独特的转子发动机,动感已是这个品牌不争的事实。虽然今天我们试驾的这款马2是其家族中最小的一款,但硬朗的悬架和敏感的变速箱都不曾让我们失望。


  外观 蓄势待发

  一直以来,大家对日系小车的评价大多停留在“可爱”或是“时尚”之间,不过随着马2的亮相,许多传统的观念正被这款小车颠覆。其蓄势待发的气质明显融入了欧洲车的审美精髓;而精致、锐利的车身曲线又极具日本车的设计感。


  虽然马自达2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的首款产品,但车身制造工艺控制得却没得说,所有钣金的结合工艺细腻平整,漆面也是光滑亮丽。一体化的前保险杠包裹了整个车头,小巧的中网、细长的大灯已经是新一代马自达汽车的设计灵魂。而侧部造型也很有特色,四轮四角的造车理念被进一步强化,一条漂亮的曲线贯穿整车,最后在尾部果断收手,非常有设计感。当然这种实用向设计妥协的理念也带来了不足,那就是后门和后窗的开启角度都非常小,后备厢空间也只有250公升。

  内饰 圆润可爱

  如果说新一代POLO拉拢了更多的男性消费者,那么马2肯定是摸准了女性消费者的喜好。从圆圆的中控台到丰富的储物组合,每样设计都遵循了年轻、可爱的原则。


  虽然在接车前我就有所准备,但坐进车内后摸着马2硬邦邦的黑色塑料中控台还是让我想起了大玩具。不过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我们在内饰用料上也不能太过苛求,毕竟作为一款经济型的小车可支配的制造成本就这么多,所以最重要还是要看它的综合水平。国产马2选择了与欧洲版本相同的内饰配色方案,全黑色的中控台配以灰色的座椅,座椅的舒适感一般,有些单薄。仪表盘和控制区的设计独具特色,从各种仪表的整体轮廓到挡把、空调送风口的形状,都将“圆”的设计巧妙结合其中,许多年轻的女性看了后都爱不释手。

而丰富的置物空间足以满足家用,多用的储物盒不必赘述,甚至连手套箱也有一个可以直接取拿小物品的开口,十分便利。

  驾驶 灵动敏捷

  最大马力86匹的1.3升汽油发动机,使用了先进的涡流控制阀系统(TSCV)、连续可变气门(SV-T)系统、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并且核心部件使用了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这一切都让这款小车一出生就继承了马自达汽车优异的运动基因。

  应该说驾驶马2是件很愉悦的事,当然愉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它能给你提供大马力车特有的轰鸣,也不是因为加速时的推背感异常刺激,而是因为驾驶这款车时让驾驶员心里很有底。高速行驶时,车身并没有像其它日系小车那样松散;急速攻弯时,悬架的支撑感稳定、有力;4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敏感而直接,急加速时甚至会将引擎拖至6200转以后才换挡。这一切看似简单甚至常常被驾驶者忽略的感受,才真正体现了一款车在设计和调校方面的真工夫。

  ■结束语:

  应该说马自达2从8.38万到10.13万元的市场定价有点高,至少不符合我的心理期待。不过马2也有自己的优势,出色的造型、优秀的底盘调校,还有独具风格的仪表盘都让我眼前一亮。当然,对成立不久的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来说,还有一个更大的挑战,那就是国内百姓对马2的认可度很低,再加上本身这款车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都还不够成熟等,都是考验这款小车能否成功的关键因素。

  本版文图 张迪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