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二手车 > 二手交易

二手车:选手动还是自动 主要看需求决定

  买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不少打算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都有如此困惑。其实主要还是看消费者需求来决定。

  第一,价位较低的轿车,相对而言手动挡的更有市场。如奇瑞QQ、一汽夏利、别克赛欧、菲亚特派力奥、大众捷达、神龙富康等二手车,基本以手动挡车型为主。

  很多中低价位的车型中,其自动变速器的技术年代更早,所以技术和质量不是很好,实际使用中的确比同类的手动挡车型费油,所以不如手动挡车型有市场。

  第二,15万至20万元以及更高价位的二手车自动挡受欢迎。购买该价位的消费者中,相当一部分是置换车辆的,由于前一辆车以手动挡居多,所以消费者更愿意换自动挡车型,满足更为舒适便捷的驾驶需求。在该价位的二手车中,满足业务或商务用途的居多,最典型的如帕萨特B5、奥迪A6,经常出入社交场合,接送宾客等,甚至是“官气”十足,自动挡车型当然“更有面子”。还有像本田雅阁、马自达6等,刚上市时就瞄准了公务车市场,整个车系上市之初甚至没有配置手动挡车型,只是在近两年才推出了手动挡车型,所以其二手车基本都是自动挡的。

  第三,对于一些崇尚驾驶、甚至喜欢飙车的消费者,更看中手动挡。例如宝来1.8T、奥迪A41.8T等。同一车系中,采用相同发动机和不同变速器的两款车,对于具备相当驾驶技术的人来说,手动挡车型在提速表现上更强。自动挡车型换挡所对应的发动机转速是设定好的,而对于像“拉高转速”的那些崇尚激情驾驶的“车手”们来说,这显然无法满足要求,他们更喜欢随心所欲的感觉。所以手动挡车型更适合他们。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