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1月汽车销量接近86万 自主品牌表现出色

  昨天,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出炉,1月份汽车产销形势总体保持稳定,销量接近86万辆,创历史新高。

  其中乘用车市场需求总体稳定,共销售66.19万辆,比上月增长4.19%,同比增长19.80%。

轿车销量排名中一汽大众居第一,自主品牌也有出色表现,销量排名仅仅位于日系车之后,而在德系车之前,位居第二。

  在乘用车各品种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售50.11万辆,比上月增长3.12%,同比增长20.89%;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71万辆,比上月下降22.61%,同比下降6.84%;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3.05万辆,比上月下降20.47%,同比增长32.54%;交叉型乘用车销售11.32万辆,比上月增长27.29%,同比增长17.17%。

  1月,基本型乘用车(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捷达桑塔纳伊兰特凯越夏利、QQ、卡罗拉凯美瑞福克斯速腾

  1月,自主品牌轿车共销售12.5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5%,销量排名仅位于日系车之后,德系车之前,其中排名前五位的自主品牌依次为:夏利、QQ、福美来自由舰旗云

  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丰田奇瑞东风日产北京现代、长安福特吉利天津一汽,分别销售6.57万辆、4.51万辆、4.06万辆、3.27万辆、3.09万辆、2.77万辆、2.51万辆、2.36万辆、2.36万辆和2.18万辆。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3.6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7%。

  如果将商用车计算在内,今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吉利、哈飞华晨,与上月相比,一汽、奇瑞和哈飞保持较快增长,广汽和华晨降幅较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一汽和长安增幅较为显著,华晨降幅仍居前列。1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73.54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