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调查 > 售后·用车

危机逼近 四大城市汽车保有量完全调查

 


  本报记者从贵阳交警部门了解的数据来看,去年以来,贵阳市平均每天有140辆机动车入户,上牌量最多的一天接近300辆,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35万辆。汽车保有量虽然仅仅接近北京的1/10,成都的1/5,其交通状况可能稍稍松口气,但贵阳属于中等城市,城区道路也较为狭窄,汽车增幅较快,因此有时造成拥堵也在所难免。

  由于贵阳市道路较为狭窄,车辆居多,因此在平日里,贵阳市的交通拥堵现象十分严重,并且车主停车很难。

从08年元月贵阳遭受凝冻以来,贵阳市路面可见车辆相比平常逐渐减少,交通较为通畅,车主及行人也比平日遵守交通纪律。

  刘先生

  职业:润滑油供应

  收入:月薪2000-3000元/月

  状况:无车

  贵阳地区的交通不通畅,时常爱堵车,现在停车很困难,小区、路边都没有足够的车位。贵阳市的城区道路狭窄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建议在贵阳市多修建些立交桥以当边交通。

  兰先生

  职业:电视台实习生

  收入:保密

  状况:无车

  贵阳市交通很差,堵车严重,停车也很困难,目前城区的汽车已经很多了,并且很多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使交通情况更差。

  王先生

  职业:教师

  收入:月薪3000元

  状况:无车

  贵阳市的交通状况一般,到处的停车位都不够用,主要是因为道路不够宽敞,我认为车主和行人都该加强自我约束,规范自己的公共道德,并且现在的车越来越多,市区承受不了。

  陈先生

  职业:交通协管员

  收入:月薪350元

  状况:无车

  最近由于天气原因,道路还是比较通畅。我所在的小区车位很紧张,还有回家晚了抢不到车位的人都停到了附近的学校里。前段时间我数过直行车辆,从下午2点到6点,居然有3000多辆小车,现在的车越来越多了啊。

  吴先生

  职业:自由职业

  收入:保密

  状况:有车

  交通倒是还可以,就是停车比较困难,现在贵阳市的车辆越来越多,道路过于拥挤。

  范先生

  职业:自由职业

  收入:保密

  状况:有车

  最近的交通还是比较通畅,因为天气原因车辆少了。停车真是非常难,有时候开车在市区转大半天也找不到车位,所以一般近的地方我都是打车。

  车主与交警的矛盾,主要体现在交警不太通人情。有时候交警逮到车主非主观意识的小违章、或是偶尔并不严重和影响他人的轻微违章,其实批评教育方式更能让人接受,但几乎没有交警会这样做,都是罚款了事,而且基本都是按上限处罚。车主的钱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无意间的轻微违章,随便都是罚200元,丝毫没有协商的余地,那还设罚款的下限干什么?根本就是多余!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