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调查 > 售后·用车

危机逼近 四大城市汽车保有量完全调查

    


  “昆明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已接近90万辆,今年突破百万大关已经毫无悬念!”昆明市交管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近几年每年都增长10万量左右,其增幅可用“迅猛”来形容。该人士无不担忧的表示,昆明城区只有220平方公里,仅有1600万平方米的道路面积,计算下来,每辆上路车将占有57平方米的行驶面积,除去间隔安全面积,造成城区经常堵车已是必然。并且,昆明每天有300--400量机动车登记上户,开车成“蜗牛”,停车转圈圈的现实令政府与市民都感到十分恼火。

  陈先生

  职业:记者

  收入:月薪4500元

  状况:有车

  昆明的交通现在是糟糕透了!尤其是每天早晚的上下班时段,感觉整个交通都瘫痪了,在城区根本无法走动。主要原因就是车太多了,加上昆明很多地方都在修路,车就更难开了。停车也比较困难,偶尔到银行去办点事,要花好长时间找车位。我们所住的金实小区,车位还算够用,但有时候回来晚了,可能就要停到比较远点的位置。我认为昆明的车辆太多了!但是,因为工作和生活需要,我还是要开车的。

  晨老师

  职业:昆明晨曦古筝艺术学校校长 收入:月薪5000元

  状况:有车

  昆明的交通状况相当糟糕!感觉昆明的机动车太多了,以后还会更多!城小车多!小区的停车位普遍不足,我们小区的更是太少,晚上连垃圾堆旁都挤不出一个位置了!

  宫小姐

  职业:销售公司办公室职员

  收入:月薪2500元

  状况:无车

  昆明的交通实在是太糟糕了!车也太多了,整条大街就像一个大的停车场。小区里面的车位也是严重不足,回来晚的可能就找不到停车位了。我认为车主与小区业主之间的主要矛盾主要是占道停车,影响其他业主,更关键的是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比如说火灾或是危重病人需要急救,这时候消防车或是120的车就很可能由于道路太窄而无法进来,延误救援时机。我现在没有车,暂时也不会考虑买车。

  王先生

  职业:云南中驰汽车公司市场部

  收入:2500元/月

  状况:无车

  昆明的交通糟糕的不得了!有时候根本连门都不愿出,实在太堵了!昆明的机动车也实在太多了!小区的停车位根本不够,很多人没有停车位,有时候要开很远才能找到。我现在暂时还不会考虑买车,经济是一方面,交通也是另一方面。

  晏小姐

  职业:某生物公司策划部

  收入:2500元/月

  状况:有车

  昆明的交通相当差,车实在太多了。小区的停车位更是严重不足。我们小区的还凑合。我觉得车主与其他业主之间的主要矛盾应该是有些车的警报器晚上会叫个不停,严重影响其他业主的休息。车主与行人之间的矛盾是行人横冲直撞,而机动车有时也乱占道。我刚刚买了一辆车,但昆明实在是太堵了!

  徐先生

  职业:行政人事

  收入:保密

  状况:无车

  交通非常拥堵,停车很困难。有时候找个停车位要找半个小时。小区车位不够,有影响。行人散散步还得闻着尾气。私车过多,公交车过少。

  车主与行人的矛盾,我认为主要表现在相互抢道上。其实,更多的矛盾是由行人和非机动车引起的。机动车因为交通法规的约束,还算比较规矩,但行人和非机动车就不一样了。或许是因为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交通纠纷中,以前的法规规定由机动车负主要责任,因此这使得行人和非机动车有些为所欲为,在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肆意抢道。这也是引发交通事故的根源之一。

  车尚评点:主要城市汽车保有量临近饱和

  从几个城市的随机调查可以得出结论: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城市汽车保有量已经临近饱和,同时暴露出了城市的诸多缺点。

  停车位不足,这在采访的对象中被认为是最严重的问题。虽然政府已经强制规定,新建小区的车位数量必须按比例规划,但对于2000年前的生活小区,由于设计原因停车位严重不足的问题无法解决。

  而大多数被调查者了解这些不便,仍然表示条件允许有购车的计划。

  汽车工业不可能停止不发展,怎样在发展汽车工业的同时又能控制汽车数量,是一个大难题。上海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车牌照拍卖制的城市,这也是借鉴了新加坡的汽车管理经验。按目前形势发展下去,第二个实行车牌拍卖制的城市出现已为时不远!

  其实,汽车数量控制宜疏不宜堵,可以采取围魏救赵的方法:降低公共交通的收费;发展地铁、轻轨等快速交通网络,等等。只要出行方便了,买车也就没必要了,汽车数量的增速自然会慢下来。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