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乱停车吃苦头 点评生活中停车不当众生相

  曾经让人们充满羡慕的汽车生活,正在被愈来愈严重的堵车、停车难等问题困扰。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要想在拥挤的都市里找个理想的停车位,确实越来越不容易了。于是,在我们的身边,因为找不到车位,或不愿意多花功夫去找车位,把车随意停放的现象越来越多。

  随意停车的乱现象在我们身边举目皆是,我们整理了一些生活中停车不当的场景并进行了相关点评。

  镜头一:乱停车引发事故 要赔10多万

  为了图方便,随意把车子逆向停放在路边,随后一辆摩托车为避让停放路边的车子,与一骑车人发生碰撞,摩托车驾驶人死亡。近日,我省发生了一起让人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

  事故是在晚上发生的,摩托车驾驶员是一名贵州籍外来人员。事故发生前,摩托车驾驶员酒后上路,到达事发地点时,突然发现前方闪出一名骑车人,为了躲避路边逆向乱停着的这辆车,摩托车与自行车都驶上了机动车道,之后便发生了剧烈碰撞,结果摩托车驾驶员当场死亡,骑自行车人重伤。

  交警依法对这起事故进行了责任认定,虽然摩托车驾驶员醉酒驾驶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但在路边逆向乱停车的驾驶员赵先生需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仅仅是图一时方便,赵先生乱停车要付出的代价却是高达十余万元的巨额赔偿。

  点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车辆停放,必须在停车场或准许停放车辆的地方,依次停放,不准在车行道、人行道和其他妨碍交通的地点任意停放。如果占用机动车道或非机动车道长时间停车,把道路当成停车场,致使他人不得不借道通行而造成的事故,违法停车驾驶人应负事故次要责任。

  随意停车的赵先生正因为贪图一时的方便,结果间接造成了这场悲剧的发生,还要背负巨额的经济赔偿,实在是得不偿失。

  镜头二:停车占了人行道 苦了行人被车撞

  前不久的一个周末,郑女士带4岁大的儿子到杭州市青少年宫游玩。下午4点左右,高高兴兴玩了一天的母子俩从东门出来,准备打车回家。可高兴劲还没有过去,儿子却出了意外——一辆电动车把儿子刮倒在地,儿子顿时哭声一片。

  骑车人立即停了下来,赶紧道歉,同时也向郑女士倒起苦水。原来,电动车从孩子身边经过时,孩子刚好从人行道上蹦了下来,骑车人躲避不及,带倒了孩子。

  儿子怎么会无缘无故突然从人行道上蹦到车道上?郑女士看了一眼人行道,马上知道了答案。原来,人行道已经被几辆随意停放的车子全部霸占,有辆商务车的车尾甚至已经突出到了非机动车道上,行人要走都得从非机动车道上绕行,儿子也是在绕行的过程中被车带倒。

  事后儿子虽然没什么大碍,但受的惊吓却不小,郑女士心疼不已,对人行道上乱停车的司机更是憋了一肚子的火。

  点评:乱停车的司机通常都有见缝插针的“本领”,有些人行道当然也成了他们很好的临时停车场。车子占了人行道,行人就只能走到非机动车道上,与非机动车甚至机动车争道,危险性可想而知。

  郑女士的儿子所幸只是被电动车带倒,如果是被汽车撞了一定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如果真的发生不幸,占用人行道停车的司机也会惹来一身的麻烦。

  镜头三:停车不当 新车成了垃圾车

  雷女士住的小区是八十年代的老小区,小区里面没有多少车位,道路也很窄。去年年底,雷女士买了一辆新车,可开上新车的雷女士还没有享受到新车带来的快乐,烦恼就已经来了。原因就是小区里面的停车难。

  刚开始,雷女士将小车停在小区门口。有保安在门口守卫,雷女士对新车的防盗问题没有了担忧,可两三天后,保安告诉她这个地方不能停车,原因是会妨碍其他车辆通行。无奈之下,雷女士只有在小区里面重新找车位。之后雷女士发现,小区垃圾房旁有一块地方空着,正好可以停泊她的小车。没作多少考虑,雷女士就把车辆停靠妥当。

  第二天一早,雷女士准备开新车送儿子上班。来到新车停泊的地方,只看到一辆全身脏乎乎流着黑水,还掉满了垃圾的车辆,两个车耳朵上还挂着好几张彩色的废纸。刚开始雷女士还以为是别人的旧车,仔细一看,这竟然就是自己刚买几天的新车。原来,雷女士的车给居民挡住了居民扔垃圾的通道,车也因此吃了一堆残羹。

  点评:小区停车,确实是难啊。有了让新车变垃圾车的这次经历,雷女士对停车算是有了教训和经验,停车还是要考虑周全,像一些在小区里随意停放的车辆,经常会有受伤的经历,到时再心疼爱车就真成“马后炮”了。

  镜头四:压住化粪池盖 一辆车“搞臭”整个社区

  今年春节期间,杭州城西古荡街道古北社区发生了一起颇具轰动效果的事件,事件的主角是一辆乱停放的小车,因为车子停放的位置正好压在了化粪池盖子上,导致整个小区化粪池没有得到及时清理,小区里一直飘着股臭味。

  据居民反映,春节前车子就停放在那了,整个假期就没见主人来动过。这里的小区是老居民区,居民的污水污物,都是排到化粪池,然后环卫所派掏粪车定期清理。车子这么一停,掏粪车来了却无能为力,只好又折了回去。

  此后通过派出所民警的帮忙才取得了车主的联系方式。原来车主老家在诸暨,春节前把车子停在小区之后,就回老家过年了。

  点评:现在小区停车位显得日益紧张,要找一位合适的车位并不容易,特别是一些老小区。在小区里停车绝不能“任意妄为”,否则很可能会给别人带来很多的不便,甚至引起更大的损失。像消防通道或是垃圾车进出的通道,千万不能挡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