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停车场内丢车 车主获赔损失费共计7.8万

  汽车在停车场内被盗后,车主诉至法院要求停车场赔偿。朝阳法院近日判决停车场赔偿车主车辆损失费、保险费等共计7.8万余元。

  2006年12月14日,廊坊市兰新雅彩印有限公司(简称兰新雅公司)、王先生和北京怡和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怡和阳光公司)签订《停车场安全管理协议》,约定将王先生的捷达轿车停放在怡和阳光公司管理的停车场内,兰新雅公司按季度交纳停车管理费。

随后兰新雅公司向怡和阳光公司交纳了停车管理费555元。2007 年1月11日,王先生发现该车在停车场停放时被盗。由于与怡和阳光公司协商未果,兰新雅公司及王先生诉至法院。

  怡和阳光公司辩称,他们签订的协议不是保管合同而是服务合同,怡和阳光公司只负责提供停车场地、保证停车场秩序,指挥车辆有序停车,对车辆被盗不负责。

  法院经审理认为,管理协议为有偿保管合同,根据协议约定,怡和阳光公司就应对该车进行妥善保管、看护。由于怡和阳光公司保管不善致使该车在正常停放期间被盗,怡和阳光公司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因此判决怡和阳光公司赔偿兰新雅公司车辆损失费、保险费等共计7.8万余元。

  怡和阳光公司对一审判决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维持原判。(刘杰)

  

(责任编辑:陈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