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十里河华声天桥市场东门外停车场不正规

  “地上也没划停车线,到处是黄土、石块,在这破地方停车还要收费?”每逢周末,朝阳区十里河华声天桥市场里总是熙熙攘攘,而东门外停泊的私车更是密密麻麻,每一块空地都得到了充分利用。然而杂乱的停车场地让常去市场购物的王先生渐起疑心,他怀疑这里的收费停车场并不正规。

记者调查后发现,该停车场确实没在朝阳区市政管委备案,目前属于非法停车场。

  停车场好似“黄土高坡”

  上个周末,王先生再次驾车来到十里河桥东南角的华声天桥市场,随手交纳了4元钱停车费。他疑惑地告诉记者:“春节前我来的时候,他们跟我收了10元钱,说是可以不限时。春节一过停车费又恢复了,正规停车场好像不能‘随行就市’,说涨就涨、说降就降吧?”

  记者仔细环顾“停车场”四周,发现除了市场东门外施划了20个左右的车位,其他车辆都向东顺延停在了空地上,歪歪扭扭的足有四五十辆。记者注意到,空地的上方是正在施工的京津城际铁路的高架桥,桥下的大部分空地既不平整,也没有覆盖物,四周黄土遍地、碎石散落,数十辆车“见缝插针”地停靠在桥墩之间。随着车来车往尘烟四起,司机走一个来回鞋上肯定会蒙一层厚厚的灰土。

  记者特意搜寻了两圈,在这片充当停车场的空地上既没看到施划的白色停车线,也没看到经相关部门批准设立的停车指示牌。一位停车管理员走上前对停完车的记者说:“先交钱,4块,不计时。”记者反问对方,为什么不按停车时间、等司机离开时收费,并质疑停车场为何没有白线和指示牌,管理员犹豫了一下改口说,那就按每小时2元计算,但坚持要先收钱。

  停车场未备案属非法

  “停车牌在那儿呢。”面对记者的质疑,停车管理员张师傅抬手指向路边,记者远远看到,一个写有计时价格的牌子“躲”在树后,不留神的话根本看不到。“这边儿在施工。”张师傅解释说,地面没有线是因为周围正在施工,地上的线被铲掉了。“我们是正规公司。”见记者满脸疑惑,张师傅又出示了一沓盖有“北京东方金源停车场有限公司”公章的停车费发票。

  随后,记者根据该公司的名称,致电朝阳区市政管委询问情况。审批科的工作人员经查询后告知记者,该停车公司在华声天桥市场东门外的停车场并没有在市政管委备案,目前属于非法停车场。

  记者联系到东方金源停车场有限公司。“的确有点儿不正规。”公司负责人崔先生承认,该停车场的备案手续正在办理中。

  崔先生承诺,公司将积极协调各方,本周内只管理不收费,待地面修理平整,审批手续办妥后再进行收费管理。

  交警提示

  遇非法停车场可拒交停车费

  记者随后将问题向市交管局122报警台和朝阳交通支队分别做了反映,122报警台的民警强调说,只有在正规停车场和允许停车的地方,司机才可以停车。朝阳交通支队的民警则提示车主说,司机应先看停车场是否有正规停车标志,管理员开具的发票上有没有单位公章,停车位上是否有车位线等,这样才能确保车主的利益。一旦确认停车场为非法停车场,司机可以拒绝交车费。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管委 | 崔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