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爱车保养

小刮痕伤了大“筋骨” 爱车该如何护理

  小李在春节期间开着车载一家人回了趟老家。山路崎岖,一路上坑坑洼洼不怎么好走,返回后小李也没好好检查一下车辆,经过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小李发现车前脸刮掉的漆面下的金属开始生锈了。

  那么,经过一个春节长假之后,爱车该如何护理、保养?你又该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听听陈经理是怎么说的。

  检查车身有无刮痕

  陈经理告诉记者,自驾游途中由于对路面的不熟悉或者一些路面状况较差,可能会导致车辆的外部产生不太明显的刮伤、凹陷的痕迹,特别是在前保险杠位置。有些刮碰所导致的油漆层裂缝不是很大,没有影响到车辆的外观,因此往往被忽视。等到油漆层下的金属开始生锈,外表能看得到了,此时内部的金属层已锈蚀得很厉害,再进行处理时就要“伤筋动骨”了。因此,春节回来后检查车身外部有无刮痕,很有必要。

  擦车身别用油掸子

  每次风尘仆仆的行驶后,许多车主会习惯性地用油掸子擦擦前风挡玻璃、拂拭车漆表面的灰尘和沙土。陈经理告诉记者,这其实是不正确的习惯。因为旧掸子里夹带了大量的沙尘,车主每天用同一把油掸子擦车,就如同用锉刀在车漆上蹭,亲手在车漆上制造细微的划痕。

  另外,车门玻璃和风挡玻璃也要用清洁剂擦洗。擦洗风挡玻璃时,最好先清掉雨刮片上的小沙粒,操作技巧是将刷片向前扳开,用湿毛巾将刷片内清洗干净。

  内饰要进行彻底消毒

  陈经理说,冬天气温低,风又大,特别是今年这样的寒冬,很多人在自驾开车的时候很少开窗通风透气,这样一来车内就积聚了大量细菌。而春季是细菌、病毒最容易孳生的季节,所以对车内进行彻底的消毒是很有必要的。

  可以使用高温蒸气把空调通风口、坐椅、内饰等边边角角的污渍清除掉;再用专用的内饰清洗剂对仪表台、车门等部位进行清洗消毒。陈经理说最好用中性的洗涤液进行清洗,另外,在清洗时要注意避免音响、收音机、CD等电器设备进水而受到腐蚀。

  冷却液别换成清水

  除了以上几项外,检查水箱里的冷却液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陈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冷却液不足,必须继续添加或更换冷却液,千万不要换成清水。因为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继而腐蚀发动机内体;而且清水沸点低,极易造成水箱“开锅”。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