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高端车搅局两厢车市场 上市车型多达20余款

  中国消费者对于三厢车的偏好由来已久。尽管在国人看来,我们的汽车消费观已经日趋成熟,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以三厢车为主体的市场格局却依然具有着浓厚的中国特色,尤其是在战火最为激烈的M1级市场中,三厢车的竞争速度始终没有放缓脚步,这也是为什么M1级市场连续3年保持着高达30%的增长速度,而各汽车厂商的日子却过得越来越吃力的原因所在。

显然,中级车市场已经沦为了三厢车扎堆的“红海”。

  时代在改变,中国的汽车消费群体也在转变。随着私人用车逐步成为购车的主体,消费需求由过去的注重视觉性向注重实用性逐步转变,由追求中庸到追求时尚个性逐步过渡。此外,随着70、80后逐渐成为M1级市场的消费主体,市场需求的多样性特征进一步深化,时尚、活力、高品质的轿车受到推崇,汽车由一种交通工具逐步转变成一种生活方式的代言。这些市场动向形成了一股强大的推动力,促使陷入“红海”泥沼的厂商迎来了开辟“蓝海”领域的全新机遇。

  国家信息中心2007年的报告显示,在逐步崛起的两厢车市场中,M1级仅两款车型就占两厢车市场近50%的份额,这一数字似乎预示着M1级市场迎来了新的契机,不得不引起在三厢车市场中苦苦挣扎的厂家们的深思。

  两厢车的造型简洁、时尚、动感,满足了年轻中坚群体对于个性化的需求,而高品质的性能和智能化的配置又深得年轻消费者对内在品位的追求。以两厢307为例,欧式简约的前脸造型和时尚现代的整体造型,在这个追求个性和时尚文化的年代,足以吸引一大批拥趸者。同时,可以问鼎高端车的六气囊、ESP等安全配置更是在同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

  2008年,预计上市的两厢车多达20余款,其中不乏像东风标致307两厢、福特V e rrve等M1级重量级两厢车型。这是否会引发国内两厢车,尤其是M1级两厢车市场的迅速崛起,是否能够为M1级市场混战的格局开辟出一片新版图,此时妄下定论还为时尚早,但无论如何,这种趋势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终归是件好事。随着向精致化、时尚化、品质化方向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必将享受到更先进的产品体验和更高品质的驾乘乐趣。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