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南方雪灾影响车辆供应 四驱车型受关注

  50年未遇的雪灾,给部分地区的交通、电力、通信及百姓日常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恶劣的天气同样影响着车市。笔者从汽车市场了解到,消费者因天气原因推迟了购车计划;而对于雪灾严重的省市一些畅销车型也因道路不畅不能及时运抵各大城市,推迟了消费者的提车时间。

  影响:供不应求导致车价上调

  2008年的第一个购车高峰因为这场罕见雪灾几乎泡汤,一些车型在春节之前出现了有市无车或者消费者买不着车的现象,造成了部分货源紧张,使得市场上的车价有所上调。每年的第一、二个月份都是销售高峰期,因为中国人的传统都是要回家过年,所以会集中在春节前买车。众多在暴雪来临之前让利促销的车型都已经取消了原有优惠,部分紧俏车型的价格都有一定回升。

  从现在的情况看,随着雪灾的过去,陆路交通、铁路交通都慢慢恢复正常,灾害对于整个汽车行业来说,影响只是暂时的。灾后厂家恢复正常生产,为了弥补前段空白,加班生产。预计雪灾的影响可能持续到2月底、3月初,尤其是3月份,由于产量不足导致的供货紧张问题很可能进一步体现出来,届时价格可能因为货源问题还会坚挺一段时间。

  车厂:被迫停产,货运成本大幅上扬

  和广州本田一样,广汽、东风等受雪灾影响较大的原因是物流中断。而一汽集团和北汽集团等因为主要布局在北方,某种程度上减少了这方面的影响。汽车企业中受影响相对较大的是东风汽车、长丰汽车、奇瑞汽车江淮汽车长安汽车广州丰田广州本田等。上海南京武汉芜湖等地的汽车生产商只得暂时被迫停产。

  由于大雪造成的封路,导致湖北武汉、安徽芜湖等地的汽车厂商的车辆运不出来。原本从武汉运到上海的车辆,途中只需要2天,但现在高速公路等都已经关闭,到货时间肯定延长。雪灾期间,由广东发往湖南贵州、湖北等受灾严重省份的货运物流基本中断,货运成本亦攀升几倍。

  虽然所有长江中下游汽车企业都处于重灾区,但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零部件配套体系相对完善,受影响较小。上海大众和上海通用零配件生产厂商距离本厂都比较近,而零配件储备库遍布全国,维修取件非常方便,因此受影响很小。

  买车:四驱车优势显现

  笔者的家乡在雪灾地区。回家看到很多车由于底盘较低,在雪地里行驶比较困难,在行驶过程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从这场大雪中,大家看出来四驱车比两驱车有明显的优势。尤其是买第二辆车的人,更愿意买四驱车,而且四驱车哪儿都能去。这种车型既能载人,特别赶上这种恶劣的灾害天气,较其他车型更能表现出优势;同时,四驱车对付泥泞路也有非常好的表现。

  这次灾害使很多消费者可能重新对四驱车、SUV有一个新的认识。以前认识SUV车只是出行游玩,没有感觉到这种车真正的实用性。这次灾害以后,可能会促使一部分政府包括一部分消费者可能从车的实用性上认识到SUV包括四驱车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可能会促使一批消费者在购车时可能会选择购买这样的车型,从而进一步推动这类车型的销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