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在华贡献榜--贡献于中国社会的汽车企业

  企业是社会的细胞,必须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社会是企业的生长环境,离开社会资源,企业的发展就成为无源之水。企业要承担起社会责任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的共同呼声。

  通用汽车登顶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

  日前公布的“2007世界500强企业在华贡献排行榜”显示,通用汽车以57.616分总得分荣登榜首,其在中国的业务运营、社会贡献及责任、企业形象再次得到中国公众高度认可。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等联合推出的这一排行榜,以“全球视野、中国立场”为主题,从经营状况、社会贡献、社会责任、品牌形象4大方面共12项指标来综合考评世界500强企业2007年度的在华整体表现。据统计,该排行榜调研近900个独立企业,为全国所独有,也奠定了该排行榜的全面性和客观性。

  2007年通用汽车在中国保持了强劲的业务增长,并成为中国第一个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的跨国汽车公司,继续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汽车企业。公司旗下两大合资生产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也巩固了在中国乘用车和微车两个细分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同时,通用汽车充分利用公司在先进汽车科技研发的全球领先地位,积极支持和推动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去年10月底,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在北京宣布公司将在上海和北京建立通用汽车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和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以协助中国社会应对能源安全与环境保护两大问题,通用汽车在该领域已走在所有在华跨国公司的最前列。

  在公益事业方面,通用汽车与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在云南、上海等地积极开展一系列合作,支持和推动中国自然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公司还资助拍摄国际大型防治艾滋病教育纪实片《走得更近》的中文版,并积极参与中国社会防治艾滋病的多项行动,从而提升了中国公众的防艾意识和知识。(张蔚)

  丰田中国从产品投入、产业合作到社会公益全面开花

  丰田汽车中国公司日前在北京披露,2007年丰田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达到49.9万辆,同比增长62%。这一年丰田以更多新车型活跃在中国市场,包括国产全新卡罗拉、全新兰德酷路泽和即将投产的雅力士和全新威驰,进口车汉兰达和酷路泽,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RX400h、LS600hL和顶级豪华SUV LX570,以丰富的产品线满足了中国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在产业合作上,2007年与一汽的合作项目天津一汽丰田第三工厂宣告落成,并开始生产新型卡罗拉;广州丰田凯美瑞驶出第20万辆车,仅用1年半便创下中国乘用车生产速度新纪录;广汽丰田发动机第50万台发动机下线,再创新纪录。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已在33个城市建立39家经销店,其具有出色环保性能的混合动力车X400h、LS600hL也相继进入中国市场。此外,丰田与一汽和广汽共同搭建的环球(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开业。丰田旗下的日野、大发也表现不俗,前者与广汽合资成立广汽日野汽车公司,后者以技术转让形式携手一汽共同出击小型车市场。

  丰田还在中国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在环保方面,再次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开展“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奖”活动,启动第三期中日共建“21世纪中国首都圈环境保护示范基地”,并兴建首都绿化圈交流中心,组织丰田旗下近百名志愿者在河北丰宁县第4年开展志愿者植树造林活动。交通安全方面,在上海举办面向大众的交通安全体验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人才培养方面,正式启动“丰田TEAM21售后培训课程”项目,还提供奖学金以及14辆威驰轿车作为教具车辆;与清华大学合作成立的“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继续开展学术活动;在武汉大学举行第二届丰田助学金颁发仪式,至此已有400名大学生获得该助学金资助;还再次向全国11所著名高校优秀学子提供年总金额63万元的“丰田奖学金”。 (杨红坚)

  奇瑞累计出口20万辆 打造中国制造汽车名牌

  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量达59万辆,同比增长72.5%,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八大汽车出口国。同时,奇瑞、华晨等自主品牌已成为中国汽车出口的主力军,其中奇瑞汽车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出口汽车20万辆,轿车出口量连续5年位居中国第一。

  据介绍,从1997年到2001年奇瑞仅用4年时间便实现第一辆汽车出口,这一速度比当年丰田汽车整整快了21年。与最初的单一产品小规模出口相比,近几年奇瑞在海外市场呈现出两大变化:首先,出口量逐年上升,2007年出口车辆从2006年的5.16万辆增至6.82万辆,并连续3年实现倍增;其次,出口产品结构变优,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所占比例明显扩大,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

  截至目前,奇瑞已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印尼、乌拉圭等6个国家建立7个工厂,其国际合作也已遍布整个汽车产业链:2007年已先后与PPG、埃克森美孚、西门子威迪欧、博世、阿文美驰等世界500强企业建立零部件技术合作关系。同时,还先后与美国量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菲亚特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开创了以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为根基的“后合资时代”。据了解,到2010年奇瑞将设立14家海外工厂,出口超过60万辆,力图打造一条通向国际名牌的自主之路。 (牛 冰)

  宝马中国2007年企业社会贡献硕果累累

  新年伊始,宝马在业内率先发布“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2007年度报告”,全面总结了2007年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的成果。

  2007年夏,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共同启动“宝马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并斥巨资在5大领域完成或推进近20个大型项目。其中,历时11天、全程3,500公里的“2007宝马中国文化之旅”最为引人瞩目。在这一旅程中,由15辆宝马组成的车队从北京开到敦煌,沿途探访了11项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17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累计向沿途文化遗产保护组织捐款100万元。此外,宝马还支持多个文化促进项目,如表现辽宁芭蕾舞团精湛技艺的宝马艺术之夜和赞助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的宝马之夜。

  在教育支持领域,自2005年即开展的“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向全国15个重点城市的幼儿园进行推广,共计近2,000名4-6岁儿童接受了有关交通安全规章制度的教育。同时还积极推进“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和实习项目”,提供250万元资助全国10所大学的500名优秀大学生。2007年是开展这一项目的第3年,除向100名优秀大学生提供资助外,还接纳10名获奖学生到华晨宝马工厂进行实习。此外,还致力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宝马氢能源7系产品的研发与推广,以及接送远郊区学生参观首都博物馆的教育推广活动。

  据该年报透露,宝马将以“行有道,爱无界”作为行动口号,在2008年继续履行对中国市场和社会的承诺。 (王 丹)

  霍尼韦尔推进刹车片战略 进一步渗透汽车后市场领域

  霍尼韦尔汽车消费品集团近日宣布深化其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将把刹车片业务与其滤清器、火花塞和冷却剂三大类产品共同规划,在统一品牌策略下定制刹车片的的产品策略和市场开发方案,以进一步渗透汽车后市场。

  1997年霍尼韦尔在中国建立第二家全资子公司———霍尼韦尔摩擦材料(广州)有限公司,自此至今,霍尼韦尔在中国生产刹车片已有10年时间,并已成为中国刹车片市场的领导者。目前,霍尼韦尔刹车片在全国大部分一级城市都有销售,并在修理厂技师之间取得了良好口碑。据霍尼韦尔汽车消费品集团市场部总监陈朝晖披露,未来他们将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市场知名度,并着力于对全国一级、二级汽车修理厂的覆盖。

  据介绍,霍尼韦尔为不同车型量身打造的尊贵型、敏捷型和持久型刹车片秉承欧美领先技术,在不同路况上都有出色表现。其陶瓷刹车片作为刹车片中的明星产品,更具有世界摩擦材料的顶级水平,其优点表现在低噪声、基本无落灰、不腐蚀偶件、使用寿命长、环保等方面,同时在性能表现上热衰退也更小。 (余晓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