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宝马再裁员5600人宝马(中国)未受影响

  继不久前美国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宣布大规模裁员计划之后,同样饱受成本压力的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再次进行了裁员行动,公司计划于2008年底再裁5600人。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此次宝马大幅裁员并未波及宝马(中国)员工。

  宝马方面称,此次裁员计划涉及德国国内的2500名全职员工和2500名临时员工,以及600名德国以外的员工。在德国国内,除了位于莱比锡的工厂之外,裁员将波及宝马在德国所有的工厂。

  据宝马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Ernst Baumann(恩斯特·鲍曼)介绍,600名将被裁掉的德国以外的员工主要从事国际销售工作。就此,宝马(中国)公关部经理马庆生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宝马(中国)并没有接到裁掉中国雇员的消息,裁员主要涉及德国公司,而且大部分为临时工。

  “关于此次总部裁员,应该是总部出于提高效率、减少人力成本考虑,按照宝马的长期目标,到2012年,销售增加10%,销售量增加到180万辆,今年将在中国市场陆续推出1系等新车型,在中国的发展规模日益扩大,起码到目前为止宝马(中国)还没接到减员通知。”马庆生说。

  尽管鲍曼没有透露宝马将为其裁员计划支付多高的费用,但他表示裁员计划将为宝马节约5亿欧元的成本。目前,宝马集团全球雇员108000人,其中德国员工约80000人。

  从去年末开始,全球汽车制造企业便掀起了一轮裁员的高潮。通用汽车在去年12月18日宣布在2008年初裁掉至少5200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员工。克莱斯勒汽车2007年11月份宣布整个2008年将在北美地区裁减8500~10000多名额外的计时工人,而月薪制员工也将减少约1000人,至于签约员工要减少37%。福特汽车则打算通过提前退休计划,在美国工厂裁员9000人。

  业内人士分析,美国三大汽车巨头的集体裁员表明身背重负的美系汽车制造商欲加快步伐轻装而行,而德国宝马这次大刀阔斧的减员瘦身,更直接目的是想通过成本削减,实现高利润率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 福特 | 马庆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