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广州本地车市 两厢车在节后依然持续旺销

  新年伊始,佛山车市有三款新车先后亮相,其中包括主打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美系车克莱斯勒铂锐、主打两厢家用轿车市场的法系车东风标致两厢307以及主打Q版经济型轿车市场的自主品牌新车长城精灵。

  除以上三款新车之外,在佛山销售形势最为乐观的日系车也不甘示弱,中级车销售冠军凯美瑞日前推出了新款车型200E精英真皮版,一汽丰田威驰的上市也摆上日程。

再加上1月上市的雨燕1.5L和两厢赛拉图,虽然各4S店均反映本月销量与1月相比“略有回落”,但在多款新车上市和在冰雪天气中被抑制的购车消费力拉动2月车市持续旺销。

  根据惯例,3月底至4月将进入佛山购车淡季,市民的购车需求将受“4月不购买大件消费品”的传统习俗所压制,业内人士表示,这三款新车在2月集中上市有望拉动市场人气,同时也是为五一黄金周市场旺季做准备,目前,三款新车均已抵达佛山,但除样车外供货基本偏紧,以接受订单为主。记者观察发现,在这三款不同“血统”的新车身上,能体现2008年三大市场趋势。

  铂锐:豪华车配置“下放”中高级轿车

  市场参考价格为18万~25万元的克莱斯勒铂锐已于上周抵达位于乐从豪达名车城的利泰集团联合品牌专营店及位于五峰四路的克莱斯勒佛山英丰店,前者目前已经接获订单十多张,而后者将于下月正式开业。“许多以往在豪华车上才有的配置开始越来越多地被运用在中高级轿车上,这是当前的一个市场趋势。”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去年以来,豪华轿车、中高级轿车、经济型轿车价格区间梯级下移成为一个明显的市场趋势,与此同时,越来越多“上级价格区间”的技术被运用于“下级价格区间”。 以去年上市的蒙迪欧-致胜为例,福特欧洲迄今为止科技含量最高的极具人性化的HMI人机交互系统、仅在宝马等豪华车上才配备的大屏幕触摸式彩色液晶显示屏、激光焊接技术以及硼钢材质都被运用在了这款中高级轿车上。而在铂锐身上,在豪华车上才有的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SP(电子稳定装置)、硼钢材质也开始被运用在中高级轿车。

  长城精灵:可爱车型俘获女车主芳心

  随着女性车主的增多,越来越多厂家推出可爱车型,在广州车展中曾经亮相的长城精灵就是其中之一。目前,这款新车已经抵达长城汽车佛山路通店。以价格来区分的话,目前市场上走“可爱路线”的车有,5万元区间内的双环小贵族、QQ,8万元区间的乐风、C2、雨雁、威姿,10万元左右的标致206、POLO等,新上市的长城精灵无疑将加入5万元价格区间,成为年轻女性购车的又一选择。目前,走“可爱路线”的车型基本集中于经济型轿车甚至是微型车当中,但市场人士预测,这种类型的车在中高档甚至豪华车区间也将有增多的趋势,比如大众甲壳虫、宝马I、PT漫步者等,以满足女性购车的多元化需求。

  与此同时,可爱车型的风靡也将为车市带来更多的色彩,比如节前上市的雨燕1.5L就增加了两种颜色,长城精灵则有草绿色、橘黄色、柠檬黄、钛白和枫丹红5种可爱的颜色以供挑选。

  两厢307:两厢车平分三厢秋色

  售价10.98万~16.98万元的两厢307也于上周抵达佛山各经销商处,“车还没到店就已经有订单了,目前订单总体数量还没有统计,但是单在车到店之后的上周周六和周日两天,订单就有6张。”东风标致佛山中衡诚致店市场部经理梁雯艳对记者表示。

  经典两厢车标致307在欧洲市场获得广泛好评,并占有率位列三甲,但是四年前在进入中国时,在国内“有头有尾才算车”的固有观念下,所费不菲地生生加装了一个尾巴。在“去掉尾巴”和“装回尾巴”之间,体现了国人对两厢车由排斥到逐渐接受的心理过程。标致307把两厢车的竞争对手瞄准了目前热销的福克斯和TIIDA,这三款车都是走年轻化路线,有着大致相同的客户群体,那就是生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年轻顾客。

  佛山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一些发达国家,两厢车在轿车市场上的占有率达到70%~80%,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在2008年,两厢车可能会有更加强劲的市场表现,“至少将与三厢车平分秋色”。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